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經文:林前10:13]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神的恩典裡面。

其實原本這一系列恩典365,我們要談的不是這一個聖經人物雅各。但是在預備的過程裡面,我總覺得好像神,要我把原來那個換掉,來講雅各。我相信主知道,我們每一個人的光景。

我還是說,我不知道你是誰,我不知道今天,為什麼你會看到這一集的恩典365。但是主很愛你,主知道你正遭遇些什麼。我真的相信,在我們中間有一些人,你就像雅各一樣,你正走在一個走投無路的光景裡面。然後你會覺得我怎麼搞,把我自己的人生搞成這樣,怎麼會變成這樣?

昨天分享說,人都會做錯事。人都會把自己好像走到一條沒有,沒有路的一條路上去。但是我們有沒有一個反省的能力呢?那個反省的能力使我能夠在走投無路當中,能夠知道之所以會變成這樣,我要看到我的責任。而不只是,我永遠看到都是別人的錯。我要看到自己的責任。

雅各從他的人生走過來的路上,他有他自己的人生,哥哥有哥哥的人生。但是他就是覺得說,哥哥的那一份比他更好,他要把它搶過來。其實上帝給他有足夠的祝福,但是他不願意等上帝,他自己要用自己的方法,去把那些東西抓過來。結果呢?結果弄到兄弟兩個兄弟鬩牆,以至於哥哥要殺他,以至於他只好出去逃命。

他原本在家裡面是一個,媽媽所疼愛的,我們現在有一個詞叫作媽寶,雅各就是媽寶,是媽媽的心肝寶貝。什麼事情媽媽都要替他打算,都幫他安排得好好的。媽媽一天到晚跟他講說,你聽我的,你聽我的,你聽我的。聽到最後,把自己搞得走投無路。

但是一個被媽媽照顧得,這麼好的一個孩子,突然跑到曠野裡面去,走投無路。聖經裡面講到說,他只能拿一塊石頭當枕頭。石頭怎麼作枕頭啊,石頭有多硬啊,你要不要試試看。如果你躺在一個很硬的東西上,你怎麼睡覺。可是那時候他沒有辦法,除了石頭之外,他什麼也沒有。

他怎麼把自己的人生走成這樣,真的好像走投無路了。但是謝謝主,我好喜歡聖經裡面一句話。他說,我們每個人的人生,都不是一帆風順的,都會有的時候出事了。有的時候,走到像他一樣,走投無路了。但是聖經裡面說,神知道我們能夠承擔多少,祂不會給你一個擔子,過於你所能夠擔的。

祂在我們遇到這些困難、難處、試探、試煉的時候,總要給我們開一條出路,要我們可以忍受得住。即使我們做錯事了,上帝要讓我們在那個受挫,做錯事當中被管教。即使你做錯事了,我做錯了事,神要在這個難處當中管教我們。祂也不會打我們到過重,祂知道你能夠承擔多少。祂知道你能夠承擔多少,祂不會管你、修理你、懲罰你,過於你所能夠擔的。而且祂一定給你一條出路。

願主今天對你說,回到神的面前來,在祂裡面,你的人生仍然有出路的。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 - 出路-雅各 - 走投無路 : 人生總會有出路的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個讓許多人睡不著覺的夜晚... 花蓮最大震度7級地震 死傷人數來到2死202傷

【馨香女人專欄】甜蜜蜜的婚姻

快報/「2018台北國際書展」今登場 主題以色列、「基督教展區」關注內容看這裡!

我只能將讚美歸給我的神 費城老鷹奪首座超級盃冠軍

考古新發現》使徒行傳中腓利為太監受洗地 發掘古老水池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