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考古學家在耶路撒冷附近一處聖地,發現古老水池遺跡。 (照片來源/影片截取-REUTERS)

以色列考古學家在耶路撒冷附近一處古老聖地,發掘出一個1,500年前的水池遺跡。據學者指出,該地就是聖經〈使徒行傳〉中所記載,使徒腓利為埃提阿伯(現稱:衣索比亞)太監受洗之處。

該項考古挖掘計畫是由耶路撒冷地區考古學家尤瓦‧巴魯博士(Dr. Yuval Baruch)所領導的IAA考古團隊負責,耶路撒冷發展管理局資助。其計畫建立Ein Hanniya考古園區,並由以色列古物管理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保護該管理局,進一步進行相關保護及發展工作。

據以色列新聞《World Israel News》1月31日的報導指出,考古學家在Ein Hanniya公園挖掘出的該水池,可追溯到公元4至6世紀的拜占庭時期。此次專案負責人艾琳娜•齊伯德(Irina Zilberbod)指出,「這個拜占庭時期的水池,就建在當時教堂建築群的中心位置,面積巨大。」其規模令探勘人員十分驚訝。

「我們認同一些早期的解經家,他們認為Ein Hanniya是衣索比亞太監受洗的地方,這段(經文)記載在使徒行傳8章26-40節。」尤瓦‧巴魯博士表示,據其考古資料顯示,福音藉由這位衣索比亞太監傳入北非地區,「他的受洗歸主是基督教傳播的關鍵性事件。」因此,確定受洗地點是歷代聖經學者所關注的重點,也成為基督教文化的重要主題。

腓利就開口從這經上起,對他傳講耶穌。
二人正往前走,到了有水的地方,太監說:看哪,這裡有水,我受洗有什麼妨礙呢?(有古卷在此有:
腓利說:你若是一心相信,就可以。他回答說:我信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
於是吩咐車站住,腓利和太監二人同下水裡去,腓利就給他施洗。-使徒行傳8:35-38


艾琳娜表示,目前仍難以確定該水池的用途究竟是灌溉、清洗、景觀,還是用於洗禮。據以色列媒體報導,該地屬於亞美尼亞教會和衣索比亞教會,他們在這裡舉行聚會及宗教儀式。未來幾個月內,也將對外開放,供民眾入園參觀。

▌HOT!!! 本周超熱門 ▌

代禱》全台晃不停 花蓮發生規模6.1地震 至少連55震

川普發表上任來首次國情咨文演說 美國人生活中心是信仰和家庭,並堅定耶路撒冷政策

毫無資源卻有必須做的善工 牧者掙扎仍堅定回應:我們知道,我們的神是無所不能的神

戀愛、婚姻好難 快邀請耶穌當顧問,聖經裡有答案

【寇紹恩專欄】男人在家中必須就位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