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花蓮市公所快訊,花蓮鄉中山路與明智街的林森停車場將提供重機具進駐使用,暫不提供對外停車;中山路與明智街口往北至明智街75號該路段將執行封道交管措施。 (照片來源/花蓮市公所)

昨(6)日晚間11時50分,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多處陸續傳出嚴重災情,至少4棟建築物倒塌,至本報截稿前,共計地震造成4死225人受傷,142人失聯。

目前多處飯店、住宅倒塌,花蓮縣政府、市公所已在花蓮縣立體育場(花蓮小巨蛋)設立臨時收容所,社會處目前正運送物資。此外,也有許多熱心民宿業者開放客房,提供災戶或旅客免費住宿;民眾成立臨時收容中心,募捐物資。

花蓮小巨蛋管理員梁先生表示,小巨蛋可容納上萬人,花蓮縣政府社會處目前正陸續運送睡袋、乾糧等物資過來,有需要的民眾,可前往位於花蓮市達固湖灣大路23號的小巨蛋尋求協助(聯絡電話:0910559241梁先生)。

花蓮縣同鄉公益總會(花蓮同鄉會)透過臉書整理來自各地有關地震救災、資源提供等消息,有超過11萬成員。花蓮同鄉會呼籲民眾勿前往災區,以免有危險或妨礙專業救災人員的行動,若欲捐贈物資至小巨蛋或提供住宿、生活物品等可連絡花蓮縣社會處,或小巨蛋管理人員。

新悅旅遊陳經理也在臉書表示,「在花蓮的鄉親朋友們!或是所有來花蓮的遊客,如果市區不敢住宿!我們在東華大學附近民宿,我們有100間客房,可供給大家免費住宿。」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平和村吳全路31號,連絡電話:0917578017 陳經理;位在花蓮市民生路55號的葉宿文旅也表示可以提供熱水盥洗、收容、飲水及簡單熱飲,可以收容20人,連絡電話:038222899。

熱心民宿業者提供100間客房,供給受災戶及遊客免費住宿。

熱心民宿業者提供100間客房,供給受災戶及遊客免費住宿。 (照片來源/花蓮同鄉會)

「我們在中華國小成立臨時收容中心,請花蓮朋友若有毛毯數十條可以提供在中華國小嗎,感謝。」一位曾姓民眾在花蓮縣花蓮市國盛二街22號的中華國小成立臨時收容中心,募資毛毯及相關物資,連絡電話:0982722010。

金管會表示,地震發生後第一時間已責成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第一時間啟動應變,主動與震區之縣市消防局聯繫及了解災情,並於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成立後,進駐該應變中心以了解最新之災情。地震保險基金單位也透過臉書宣導,若住家建築物遭受損失,可立刻通知各地產物保險公司或地震保險基金報案。如房屋因地震而受損,全倒的建築物可先領臨時住宿費20萬元,至於地震險保額150萬元,需要鑑定,可能要等春節年後才給付。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統計,截至上午9時為止,累計餘震達119個。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統計,截至上午9時為止,累計餘震達119個。 (照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統計,截至目前累計餘震至少119個,若含前震94個、主震1個,整個序列地震總個數超過214個,其中規模5以上共計9個。最近一次餘震發生在上午11:36分,花蓮地區最大震度3級。氣象局指出,未來一個月仍有規模3到5的餘震,請民眾多加留意。

請為花蓮地震禱告,求神保守救災團隊的心力和救援的雙手,並地震罹難者家屬、傷者和其家屬。也求神的平安與該地區的人同在。天地搖動之時,仍有神的平安在心裡做主。

神在其中,城必不動搖,到天一亮,神必幫助這城。─詩篇 46:5

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整理的資料顯示,共有830人因地震撤離,已經收容人數為477人。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整理的資料顯示,共有830人因地震撤離,已經收容人數為477人。 (圖片來源/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個讓許多人睡不著覺的夜晚... 花蓮最大震度7級地震 死傷人數來到2死202傷

【馨香女人專欄】甜蜜蜜的婚姻

快報/「2018台北國際書展」今登場 主題以色列、「基督教展區」關注內容看這裡!

我只能將讚美歸給我的神 費城老鷹奪首座超級盃冠軍

考古新發現》使徒行傳中腓利為太監受洗地 發掘古老水池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