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尼克(Nick Mancuso)主治醫師蘇珉致謝。 (照片提供/台東馬偕醫院)

曾是電影明星的尼克(Nick Mancuso),拍過魔鬼戰將、悍將出擊等影片。他在來台東找朋友時因身體不適入院,剛開始只是血糖及雙腳傷口感染問題,進一步診斷才查出雙腳血管阻塞。本來只治療較緊急的右腳後來連左腳也打通,皆以最先進的心導管手術去除下肢血栓,搶救雙腳、避免壞死及截肢。

台東馬偕於今(7)日上午特別為他辦了「康復出院--馬偕之愛感恩記者會」,並為他辦了康復重生慶生會;尼克在感謝卡上寫了滿滿對醫療團隊的感謝,也對主治醫師蘇珉以深深的吻表達無限敬意。

王功亮院長表示:馬偕博士也來自加拿大,146年來影響台灣至今。面對也來自加拿大的尼克,隻身來到台東,在異國舉目無親、毫無資源的情形下,本院決定以醫療為優先給予尼克最大的協助。不僅在住院期間會了十個科別,還以最先進的心導管手術打通雙腳免於截肢。如今成功救回他的雙腳,可以正常行走康復回去加拿大,希望他抱著健康的身體,繼續將這份馬偕之愛再傳播出去。

擔任尼克的心導管手術的醫師蘇珉表示,若讓他回去加拿大再治療一定會壞死,當機立斷就決定先動手術;尼克對整個醫療團隊的積極度及專業技術也感到非常感動,在會中屢次感動落淚提到、台灣醫療的先進及治療的速度令他非常驚訝,超出加拿大許多。未來若有機會一定帶著他的攝影團隊來台灣拍攝這段讓他重回健康及令他感恩的過程。

主治醫師蘇珉

主治醫師蘇珉 (照片提供/台東馬偕醫院)

尼克先生是加拿大籍,隻身來台東旅遊卻因血糖過高及雙下肢傷口感染問題於1月19日住院。住院期間,本院啟動醫療團隊針對尼克的病症安排處置,會診了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整形外科、心臟內科,風濕免疫科、胸腔內科,牙科、神外外科、感染科、皮膚科等,除為他調整血糖、治療下肢蜂窩性組織炎外,電腦斷層顯示雙下肢血管嚴重阻塞。

本來病人因為考慮身在外地無家屬在旁要馬上回國處理,但評估後傷口狀況不佳,若是延誤治療可能會壞死需要截肢,經本院社工透過加拿大辦事處與家屬充分溝通後,立即施行心導管手術打通血管搶救將壞死的下肢,避免截肢。

台東馬偕醫療團隊全體總動員,在短時間內對尼克先生提供全面性及時性的醫療服務,使他快速復元。因著馬偕博士留下的愛而聯結,讓這場跨國跨時空的國際醫療,而變得更加有意義及溫韾動人。

詩歌獻唱。

詩歌獻唱。 (照片提供/台東馬偕醫院)

慶生。

慶生。 (照片提供/台東馬偕醫院)

醫療團隊合影。

醫療團隊合影。 (照片提供/台東馬偕醫院)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個讓許多人睡不著覺的夜晚... 花蓮最大震度7級地震 死傷人數來到2死202傷

【馨香女人專欄】甜蜜蜜的婚姻

快報/「2018台北國際書展」今登場 主題以色列、「基督教展區」關注內容看這裡!

我只能將讚美歸給我的神 費城老鷹奪首座超級盃冠軍

考古新發現》使徒行傳中腓利為太監受洗地 發掘古老水池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