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巽正牧師分享:「我們最後要帶出來的東西,不只是分數上的卓越,而是生命的卓越、品格的卓越、關係的卓越、團隊的卓越、領導力的卓越等等,在孩子的生命裡。」(攝影/記者林胤斈)

「濯亞是在一個不可能的環境中生出來的,這不是我們比別人優秀或特別,而是我相信,這是神要透過我們,讓更多人更有勇氣,跨越進到這裡面。」濯亞遮蓋牧者之一、台北靈糧堂牧師周巽正說。

2015年9月創校的濯亞國際學院(Ruah International Academy),在2016年中,獲得台北市教育局評鑑為「近乎完美」,並在同年底,從「團體共學」晉升為「臺北市濯亞國際學院實驗教育機構」。

2年半的時間,團隊憑著異象與熱忱,把理念「落地」操作,並期待透過各樣的場合,把經驗和資源分享給有負擔的教會、弟兄姊妹和家長,如:即將在2月10日和3月10日舉辦的理念分享會

這兩場分享會,除了使有興趣的家長更了解濯亞,「也是鼓勵家長可以對實驗的教育稍微有一點信心。」周巽正表示,因為要做出「離開體制」的選擇,真的需要一些勇氣。

連加恩醫生與學生分享其經歷。(照片提供/濯亞國際學院)

連加恩醫生與學生分享其經歷。(照片提供/濯亞國際學院)

他說起這段話,特別有說服力,因為其孩子正是濯亞第一批學生。一路走來,他也看見許多孩子與家長的改變。

「他們(學生)對學習的熱情被點燃。」因為有一群非常愛學生的老師從旁陪伴與成全,孩子的學習態度、品格、人際、言語表達、同理心和團隊精神都有所改變。

「過去在體制內,家長大多透過成績單、考試的分數,理解孩子在學校的狀況;我們對孩子的認識遠超過這些,因為真的要明白孩子的需要是什麼,才知道如何激發孩子學習的動力。」

孩子們搭棚慶祝猶太新年。(照片提供/濯亞國際學院)

孩子們搭棚慶祝猶太新年。(照片提供/濯亞國際學院)

他也提到,「家長的參與」是實驗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為若家裡與學校的氛圍截然不同,孩子很難貫徹這樣的思維與學習;但在體制內長大的家長,多半不曉得該從何做起。

「每個孩子都需要被愛,也需要被相信,用對的方式(不是『每個孩子一樣』,而是針對孩子的方式),去引導他主動的學習。我覺得也是神引導我們這樣的事。」

濯亞校長李丕寧也分享,教育是「歷程(process)」加上「結果(product)」,但過去的教育多注重結果(成績)而忽略學習歷程。「基督徒都應明白神是講究生命歷程的。」

因此,濯亞每年舉辦「親職教育」課程,幫助父母理解學校的文化與理念,並在家中落實。「某種程度對他們來說有一點點挑戰,但我覺得現在的父母都還蠻願意跟孩子一起成長、一起學習的。」周巽正觀察。

「我們最重要的成績,不是有多少人來上學、在粉絲團按讚;而是我們看到家庭的改變,看到父子關係的改變,讓我們覺得這條路是可行的,也是我們最想要做的一件事。」李丕寧說。

周巽正強調,濯亞不是翻轉教育的唯一答案,唯願這一點點的經驗,能給家長一些信心,也鼓勵基督徒在教育中不缺席。

「父母可以做什麼,幫助自己建立親子關係;父母可以做什麼,幫助孩子適應學校?」這就他們最想分享的事。

【濯亞國際學院107年度理念分享會資訊】

● 日期:
第一場:107/2/10 (六) 9:30-11:00
第二場:107/3/10 (六) 9:30-11:00

● 地點:濯亞國際學院信義校區(臺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62號4樓之16)

● 費用:每個家庭200元,於活動當天現場繳費(限網路報名)。若名額未額滿,現場報名者,每人200元。

 (點我報名)

● 電話:(02)2701-7891黃小姐

● E-mail:[email protected]

● 備註:因場地限制,每場分享會至多開放100人(大人)參與,每個家庭大人的部分至多開放2人參加 (爸爸媽媽),孩子的部分僅限今年欲申請入學的孩子參加,敬請見諒

濯亞校長李丕寧。(攝影/記者林胤斈)

濯亞校長李丕寧。(攝影/記者林胤斈)

濯亞自106學年起,增加「懷生校區」,使三至六年級的孩子擁有更大的空間可以奔跑與發揮。未來,濯亞也會持續規劃至12年級。圖為濯亞運動會。(照片提供/濯亞國際學院)

濯亞自106學年起,增加「懷生校區」,使三至六年級的孩子擁有更大的空間可以奔跑與發揮。未來,濯亞也會持續規劃至12年級。圖為濯亞運動會。(照片提供/濯亞國際學院)

孩子們在上美學課。(照片提供/濯亞國際學院)

孩子們在上美學課。(照片提供/濯亞國際學院)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個讓許多人睡不著覺的夜晚... 花蓮最大震度7級地震 死傷人數來到2死202傷

【馨香女人專欄】甜蜜蜜的婚姻

快報/「2018台北國際書展」今登場 主題以色列、「基督教展區」關注內容看這裡!

我只能將讚美歸給我的神 費城老鷹奪首座超級盃冠軍

考古新發現》使徒行傳中腓利為太監受洗地 發掘古老水池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