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但我要歌頌你的力量,早晨要高唱你的慈愛;因為你作過我的高臺,在我急難的日子作過我的避難所。我的力量啊,我要歌頌你;因為上帝是我的高臺,是賜恩與我的神。(詩篇59:16~17)

【傳經奇遇】
猶太人相信神是造作、覆庇每個生命的主,所以在凡事上尊崇神並期待祂的眷顧與賜福。

猶太人深知生命裡會面臨各種急難,尤其是在面對外出旅程的時候。有位拉比撰寫了一篇禱文,提供給那些即將面對旅程急難的人能夠向神禱告說:「祈願主我的神,陪伴我讓我得享平安,引導我讓我得享平安,支持我讓我得享平安,拯救我讓我免於遭受敵人的伏擊,祝福我的手所要做的事,讓我在祢與眾人的眼中成為一個仁厚、和善、慈愛的人。讚美祢,因為祢是時時垂聽我禱告的主」。

另外一位拉比則是主張,應該在禱告中看見群體的合一,所以應該禱告說:「祈願主我們的神,陪伴我們讓我們得享平安,…」

人生是急難的旅程,因為無人知曉「意外和明天哪一個會先來?」此刻,你我可以如此禱告:「祈願主我們的神,陪伴我們讓我們得享平安,引導我們讓我們得享平安,支持我們讓我們得享平安,拯救我們讓我們免於遭受敵人的伏擊,祝福我們的手所要做的事,讓我們在祢與眾人的眼中成為一群仁厚、和善、慈愛的人。讚美祢,因為祢是時時垂聽我們禱告的主」

神是高臺、是避難所,是賜恩的神。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求祢將出人意外的平安放在我及我們中間,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編按:「他勒目(Talmud)」是猶太人自舊約時期不斷傳承下來的經典,亦稱為「傳經」。此每日靈修透過聖經及他勒目中的故事進行靈修默想。)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個讓許多人睡不著覺的夜晚... 花蓮最大震度7級地震 死傷人數來到2死202傷

【馨香女人專欄】甜蜜蜜的婚姻

快報/「2018台北國際書展」今登場 主題以色列、「基督教展區」關注內容看這裡!

我只能將讚美歸給我的神 費城老鷹奪首座超級盃冠軍

考古新發現》使徒行傳中腓利為太監受洗地 發掘古老水池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