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當那日,我必為我的民,與田野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並地上的昆蟲立約;又必在國中折斷弓刀,止息爭戰,使他們安然躺臥。」(何西阿書二:18)

「信耶穌,是不是比較不正常的人? 。」同學問道。我說: 「是。」

答案是根據這經節,救恩是上帝莫大的憐恤,但是祂的救恩不是臨到驕傲的、強壯的、聰明的,而是給漂泊的走獸,不以地上為家的飛鳥,與爬來爬去的昆蟲。上帝的救恩是給卑賤的、被人厭惡的,與那無有的人。

我在學校多年,遇到走獸型的學生,他們在教室是一條蟲,在外是暴力族,他們會信主,讓我訝異。遇到飛鳥型的學生,他們不肯當黃金籠裡的金絲雀,而是天上流浪的黃鸝鳥,他們會信主,讓我難猜。遇到昆蟲型的學生,他們被人踩在腳底,默默的承受,他們會信主,讓我感恩。不正常的人,需要主。

不正常的人啊,不要失去盼望,我們該悔改就悔改,該被罵就被罵,該被踩就被踩,該改就改,該難過就難過。但是不要忘了耶穌的寶血洗淨罪,使我們白如雪。無論怎樣,我們是祂的兒女。

同學,上帝愛野獸型的人,有一天,因為上帝的愛,你們會看到,攻擊你們的弓刀,折斷;議論你們的指控,止息;在難打的爭戰裡,得救。至於我,我也是走獸,需要上帝。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