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據駐點英國倫敦的阿拉伯每日報紙《阿拉亞特》(Al-Hayat)報導,哈瑪斯(Hamas)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政治領袖亞希亞.辛瓦(Yahya Sinwar)表示,將在未來的任何時間「立即地」與以色列發生戰爭,可能性高達「95%」。辛瓦並相信,以色列計劃在南部地區部署對抗哈瑪斯的戰爭前線。

哈瑪斯是激烈反以色列、反猶太人的伊斯蘭主義團體,由埃及「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衍生出,其宗旨是摧毀以色列,主要戰術為發動恐攻。2007年,其在和巴勒斯坦解放組織(Palestine Liberation Organization, PLO)底下最大派系「法塔」(Fatah)的戰鬥中,奪取加薩走廊,對占領境內的居民,實施基本教義伊斯蘭法。直到2017年,才將行政權歸還巴勒斯坦臨時政府(Palestinian Authority, PA)。

去(2017)年12月,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以來,哈瑪斯呼籲發動所謂的「第三次起義」(  third intifada),也就是武裝的巴勒斯坦人對抗以色列。自1987年起,巴勒斯坦人已發動兩次起義,採取暴力手段對抗以色列。

不過,㯫以色列《國土報》(Haaretz)來自政治和人權運動者所獲資訊指出,依加薩走廊目前遭受的人道危機來看,發生立即性衝突的可能性並不高。加薩走廊正面臨嚴峻景況,除惡化的經濟狀況外,由法塔政黨主導的巴勒斯坦臨時政府和哈瑪斯的和解談判,也處於僵局。

美國的中東特使賈森.格林布拉特(Jason Greenblatt)表示,哈瑪斯和伊朗必須為加薩走廊的人道問題負起責任,因是哈瑪斯讓該地居民處於貧乏的生活條件。以色列國防軍(Israeli Defense Forces, IDF)高階將領加迪.艾森科特(Gadi Eisencott)則發出警告,惡化的人道問題,可能挑起哈瑪斯對以色列的軍事對抗。

請為加薩走廊以巴的緊張局勢能獲得緩解,和人道危機獲得改善禱告。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個讓許多人睡不著覺的夜晚... 花蓮最大震度7級地震 死傷人數來到2死202傷

【馨香女人專欄】甜蜜蜜的婚姻

快報/「2018台北國際書展」今登場 主題以色列、「基督教展區」關注內容看這裡!

我只能將讚美歸給我的神 費城老鷹奪首座超級盃冠軍

考古新發現》使徒行傳中腓利為太監受洗地 發掘古老水池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