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GOODTV將於今(2018)年建立網路協談事工,讓年輕人可使用自身習慣的方式,與人傾訴心中想說出口的疑問與悲傷。 (圖片來源/GOOD TV影片擷取)

科技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在世代的進步中,誕生了「網友」、「聊天室」等此類虛擬的新人際、新空間;「網路」,成為許多年輕人的生活重心,卻也在無形中,悄悄的拉大世代間的隔閡。

GOOD TV計劃將於今(2018)年推出網路協談平台─GOODear事工,期待能與年輕世代接軌,使用年輕族群慣用的方式,讓該族群在面對到生活、信仰,甚至是生命問題時,有「好網友」可給予無危險性,且充滿同理心的回應,讓「網友」不再局限於那些躲在螢幕後的陌生人,而是一群充滿愛的「家人」。

照亮年輕世代的雲端世界

過去經常在新聞中看見,許多年輕人沉溺於網路交友,或受網友詐騙,由此可見,年輕人對網路的倚賴,亦能明白當他們面對問題時,會向陌生、不認識的人尋求協助,但網路上充滿各式各樣的人,實在難以防範危險的存在。

GOOD TV家庭事工部主任、淡江大學教授洪英正分享,團隊在2012年時設立家庭關懷熱線,幫助了許多有需要的人,但在受助的弟兄姐妹中,年輕人比例很低;身為教職、經常與學生接觸的他深明白,年輕人在現代社會、家庭及教育中,可獲得生命教育、靈性關懷的機會較少,但這卻是每個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大部分,在神的帶領下,他看見這世代的需要,於是帶著資源與團隊,貢獻各自所長,來照亮年輕人的生命,同時照亮網路交友的管道。

淡江大學洪英正教授在GOODTV擔任志工,近年接任家庭事工部主任,投身關心年輕人的事工中。

淡江大學洪英正教授在GOODTV擔任志工,近年接任家庭事工部主任,投身關心年輕人的事工中。 (照片提供/GOOD TV)

現代社會「靈性需要」有大缺口

一個人在成長過程裡,「家庭」是關鍵角色。但在工業化、社會價值觀改變下,許多家庭教育功能逐漸喪失,台灣父母親忙於工作,以致親子關係疏離,這是許多家庭的真實寫照;台灣離婚率為亞洲排行第二,該議題更可看出社會環境的缺口有多大,洪英正為此感到擔憂。

在教育方面,同樣面臨到類似情節,洪英正透露,近20年來,因「人本」的潮流、觀念衝擊,使得許多老師紛紛從教導為人處事、待人接物的「人師」崗位撤退,成為單純教授學生知識的「經師」,更或者只成為純粹幫助學生就業的「業師」,學生逐漸成為社會文化所型塑的樣貌:功利、物質、慾望…等,在品格、心靈上的教育日漸單薄。

洪英正認為,當社會變遷快速時,若無相對應的人文素養、生命價值同步提升,這樣的社會將處在危及階段。因此,GOOD TV為填補社會空洞、關心下一個世代,找來一群學者及牧者,帶著基督的心,為年輕人提供一處管道,盼能實際幫助這群社會未來的棟樑。

GOOD TV協談事工中,有許多願意擺上的志工夥伴,認真接受裝備、造就,只為服務社會,回應上帝所託付的下一代。

GOOD TV協談事工中,有許多願意擺上的志工夥伴,認真接受裝備、造就,只為服務社會,回應上帝所託付的下一代。 (照片提供/GOOD TV)

「GOODear協談事工」會藉由完整培訓的志工,在網路上進行服務。而這培訓一點也不馬虎,GOODTV安排了教授、諮商師、學者專家、醫師、牧師們,從多方專業,如:諮商、心理學、精神疾患等領域進行裝備,以及最重要的基督信仰根基成為堅固,多面向的聚焦,來掌握現今年輕人的需要。 

過去電話協談事工中,洪英正看見許多願意擺上的弟兄姐妹,非常認真接受裝備,神也使他們在裝備過程中,大有幫助與學習,而帶著這份愛與感動,去服事更多人!

同時,許多從中部北上的志工,每周不辭辛勞的搭車、轉車,到中心服務人,這些志工裡,也有許多是年長的退休夫婦,已有年紀的他們,仍願意燃燒自己,來幫助下個世代族群,看見其敬虔、喜樂的服事態度,洪英正很感動,見證大家不單顧自己,而是願意回應社會需要,彼此同工、充滿神的愛。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立比書 2:4-5

 

志工們認真進行專業演練,GOOD TV不僅招募志工,亦向許多神學院開放,例如:靈糧神學院、台灣神學院,提供學生實習造就的機會。

志工們認真進行專業演練,GOOD TV不僅招募志工,亦向許多神學院開放,例如:靈糧神學院、台灣神學院,提供學生實習造就的機會。 (照片提供/GOODTV)

協談志工弟兄姐妹除在協談上服務,有時也會帶自家拿手好菜、小點心,與所有夥伴分享,成為愛的團契。

協談志工弟兄姐妹除在協談上服務,有時也會帶自家拿手好菜、小點心,與所有夥伴分享,成為愛的團契。 (照片提供/GOOD TV)

耶穌指示門徒,將船划到水深之處,下網捕魚。該段《聖經》故事中的畫面,正是此事工所領受的感動,而守望台灣與年輕世代,是GOOD TV一直以來在做的事,期待該事工能鼓勵有負擔的弟兄姐妹,加入服務社會、青年的行列;另一方面,也向大眾傳遞這份好消息,凡有需要的都可使用這些資源,不分男女老少、宗教信仰,任何有需要的人,「GOODear」都願意分享神的愛與資源來祝福眾人。

「GOODear」網路協談平台將於9月份正式上線,未來亦有規畫手機APP的設計,讓人們可隨時進行輔導及詢問。另外,「GOODear」也正在熱烈招募網路協談志工,歡迎有負擔者,一同成為需要者的「耳朵」,成為這世代的「好網友」。

 

我想成為「GOODear」好夥伴小檔案

招募志工日期:2018年3月23日以前
電話:02-23911900分機103
官網:http://w2.goodtv.tv/goodear

加入「GOODear」就能成為網路宣教士,成為他人的幫助。

加入「GOODear」就能成為網路宣教士,成為他人的幫助。 (圖片來源/GOODTV影片擷取)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個讓許多人睡不著覺的夜晚... 花蓮最大震度7級地震 死傷人數來到2死202傷

【馨香女人專欄】甜蜜蜜的婚姻

快報/「2018台北國際書展」今登場 主題以色列、「基督教展區」關注內容看這裡!

我只能將讚美歸給我的神 費城老鷹奪首座超級盃冠軍

考古新發現》使徒行傳中腓利為太監受洗地 發掘古老水池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