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下一代幸福聯盟)

針對下一代幸福聯盟(簡稱幸福盟)今日之專法公投,有以下幾點事項要澄清:

一、幸福盟第三個公投為「不改變婚姻定義專法公投」,我們支持以專法保障同性別二人永久共同生活之權益,並非以專法保障同性婚姻。

今日提出之公投主文為「你是否同意在不改變婚姻定義是一男一女結合的前提下,以專法保障同性別之二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我們堅持反對改變一夫一妻婚姻定義,並支持以專法保障同性別二人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

二、幸福盟的公投與大法官748號解釋並不衝突

依據法務部於2017年8月9日之聲明,748號解釋「並未宣告民法何條文違憲或立即失效」,也就是說,一夫一妻之婚姻定義並未因大法官748號解釋而有所改變。

而司法院大法官748號解釋之本旨,是要求法律應保障同性別二人經營永久生活的權益。至於同性別二人之永久生活權益如何保障,立法形成範圍包括「制定特別法或其他形式」。(748號解釋理由書第17段)

因此,幸福盟發起本公投,限縮立法者之立法形成範圍,希望立法者在不改變婚姻定義前提下,以專法保障同性別二人永久共同生活之權益。

 

▌HOT!!! 本周超熱門 ▌ 

餘震不斷中,眾人皆冒生命安危投入救災與賑災

「周圍地都震動毀壞,我們宣告祢是我們的磐石」 海蒂‧貝克宣教士跪著帶領3千多名會眾為花蓮禱告

花蓮強震第9名罹難者為一名弟兄 牧者會友第一時間親為罹難者家屬代禱

有片/吳宗憲、周華健、魏德聖、巫啟賢、TANK、黑范等50藝人 錄暖心影片為花蓮打氣

一個讓許多人睡不著覺的夜晚... 花蓮最大震度7級地震 死傷人數2死202傷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