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理事長宋逸民和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來到花蓮小巨蛋向中華國小問候災民。 (照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花蓮震災發生至今進入第7天,昨(2月11日)上午在花蓮縣長傅崐萁宣布下停止搜救工作,大型機具開始進入雲翠大樓進行開挖。此次花蓮強震共造成17人死亡,280人輕重傷。目前花蓮縣立體育館(小巨蛋)及中華國小兩處災民安置中心,仍約有730位受災民眾。

1919志工投入花蓮震災物資搬運。

1919志工投入花蓮震災物資搬運。 (照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70藝人拍片祝福 宋逸民災區送暖

昨上午10點,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理事長宋逸民來到小巨蛋與中華國小,和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一起關懷因震災而有家歸不得的民眾。隨後一行人也至花蓮縣政府拜會徐榛蔚立委,討論後續合作計畫。

宋逸民表示,地震發生後,他一夜未閤眼。立刻號召70多位藝人,錄製為花蓮加油的影片《讓我陪著你》,盼望成為一股溫暖的力量來祝福花蓮。他個人也在第一時間捐出50萬元,支持救助協會進行第一線的救助。10日更來到兩處安置中心,代表藝起發光協會表達對災民的關懷。

1919志工協助花蓮震災物資管理及盤點。

1919志工協助花蓮震災物資管理及盤點。 (照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驚嚇的心得安慰 喜樂的心是良藥

80多歲的方阿嬤家住國盛五街,已在中華中國小四天。因圍牆倒塌、牆壁龜裂,嚇到不敢回家。她因三件衣服被當二手衣給其他災民拿走,一直耿耿於懷。在救助協會保證幫她找回,不然就帶她去買新衣後,才稍微釋懷。她一眼就認出宋逸民,並在為她祝福禱告時,方阿嬤感動地流下淚來。

到小巨蛋時,宋逸民遇到了鐵粉。陳姓夫婦一看到他,就立刻說出他演的第一部戲。宋逸民知道陳先生罹患癌症第三期後,就與他分享自己岳母十多年前肺癌末期,但至今仍活得很健康的見證,並以聖經的話「喜樂的心是良藥」鼓勵陳先生,讓陳先生頻頻點頭。

一個腰部受傷、腳骨折的阿嬤,看到宋逸民備感親切。一握住她的手,她就哭了,驚慌不定的心彷彿得到了安慰。另一個抱著四個月大嬰兒的年輕媽媽,雖然房子全倒,但顯得非常堅強,笑容滿面。宋逸民抱著嬰兒為她祝禱時,她也連聲道謝。

宋逸民說:「除了捐物資、捐錢外,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更多為他們祝福禱告。」看到許多擠在安置所的民眾,讓他感觸良多。他表示,未來會更加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由Sakata製作公司社長坂田匠親自送來134位員工的捐款。

由Sakata製作公司社長坂田匠親自送來134位員工的捐款。 (照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日本公司專程送款 地災痛苦感同身受

除了災區現場有許多感人故事,救助協會台北總部2月9日也出現一個令人感動的畫面-收到一筆專程從日本送來的捐款!這是日本Sakata太陽能板製造公司134位員工的愛心,由坂田匠社長親自送到,共計134,000日圓。

坂田匠社長經常來台看中醫,非常喜歡台灣。得知花蓮發生地震後,7日一早即在公司發動捐款,號召每位員工捐出1,000日圓。結果不到4小時,就有134位員工響應。除了捐款,坂田匠也轉交每位捐款者的簽名。坂田匠表示,日本經過311後,非常能體會災民的痛苦。311震災時,日本得到許多來自台灣民眾的幫助與恩情,今天有機會回報,同仁們都覺得義不容辭。

宋逸民為災民禱告。

宋逸民為災民禱告。 (照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救助協會設三站  春節服務不打烊

基督教救助協會自2月7日凌晨至今,持續在小巨蛋、中華國小、花蓮殯儀館設置1919救助關懷站。除關懷災民與搜救人員外,更提供物資、熱食、室內外暖熱爐、充電、發放二手衣等服務。同時也協助花蓮社會局管理各方捐贈物資。

春節期間,救助協會的服務不打烊。安置所開到哪天,服務就到哪天。盼望能陪伴花蓮受災民眾度過最艱難的時刻,重拾力量恢復家園。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個讓許多人睡不著覺的夜晚... 花蓮最大震度7級地震 死傷人數來到2死202傷

【馨香女人專欄】甜蜜蜜的婚姻

快報/「2018台北國際書展」今登場 主題以色列、「基督教展區」關注內容看這裡!

我只能將讚美歸給我的神 費城老鷹奪首座超級盃冠軍

考古新發現》使徒行傳中腓利為太監受洗地 發掘古老水池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