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比爾強生牧師(左2)與凱什盧納牧師(右2)對談。 (照片提供/Asia for JESUS 國度豐收協會)

一位是天國文化發起人、來自美國伯特利教會的比爾・強生牧師;一位是在瓜地馬拉建造2萬人教會的Casa de Dios事工創辦人暨主任牧師凱什・盧納,兩位分別在北美、中南美極具影響力的牧者,9日首度於台北同台對談,分享得勝蒙福與建造教會的關鍵秘訣,凱什牧師認為,教會要有清楚的異象,有清楚的路線,神就會恩膏、供應;比爾牧師則表示,若個人跟教會團隊異象不同,那就等候他,直到他擁抱團隊的異象、與團隊的異象連結,並創造一個安全環境讓門徒參與先知性操練。

比爾・強生牧師分享美國伯特利教會成功經驗,他認為,如同知名電腦公司的生產線與研發部,品格的價值就像生產線,必須是零失誤,但服事的操練與嚐試則是研發部,要跳脫框架的思維,看看神會如何成就、如何祝福,失敗了領袖要教他如何道歉善後,成功了要為他歡慶喜樂。也因此,伯特利教會的聖經學院每年有來自60多個國家、2,400多位學生接受超自然訓練,「我們就是創造安全的地方讓他們嚐試,讓門徒在關係中謙卑自己、彼此交帳。」

來自瓜地馬拉的凱什・盧納牧師,教會從3個人增長到2萬人,他也從一位街頭佈道家,到如今臉書追蹤超過500萬,是中南美洲極具影響力的牧者領袖,他透露,瓜地馬拉過去經歷過內戰,也遭遇過死傷慘重的強烈大地震,就在那時候,基督的教會散播他們的愛,直至今天,有43%的人民是基督徒,對瓜地馬拉教會的挑戰是,如何影響那剩下一半的未信者,所以其最大的目標,是不斷的更新與創新,以致於可以接觸到這些未得之民。

凱什盧納牧師為現場會眾禱告。

凱什盧納牧師為現場會眾禱告。 (照片提供/Asia for JESUS 國度豐收協會)

兩位牧者也揭露他們如何透過智慧與信心,勝過困難。比爾牧師曾面臨健康危機,他回憶當時病到無法進食,仍堅定在神的話語與應許上,還能進食期間,每日與妻子一同領聖餐,觀看所有先知對比爾牧師的預言啟示,並獻上感恩與讚美的祭,幫助他勝過人生的低谷。

而凱什牧師面對困難與挑戰的方式則是「獨處」,與神享受親密的同在,即便曾面臨飛機驚險降落,撒旦仇敵攻擊,回到暗室,用極大信心宣告,「而神也會回應我,讓我知道困難的解答。」比爾牧師與凱什牧師也鼓勵中小教會的牧者領袖,一個人加上聖靈就是多數,一個人被聖靈充滿就能改變人類歷史,期許教會能透過兩位牧者的信息,讓在地如在天的天國文化繼續延續。

首度來台的凱什牧師在信息分享中,持續傳講信心的關鍵,是知道自己的位份,他說,「天父尚且養活麻雀,更何況是你!」他進一步強調,「如果天父把手給你,豈不把衣袖也給你;但不管這衣服是什麼品牌,都沒有辦法像這手的品牌,因為這手是原創的。」凱什牧師與比爾牧師更是不約而同使用路加福音第五章勉勵會眾,凱什牧師從先求神的國神的義面向教導,期勉會眾倚靠神的做事法則,相信神所加添的,遠超過用自己的力量獲得的;而比爾牧師從耶穌賞賜彼得得人如得魚的祝福帶下悔改,彰顯神良善的核心價值。

晚上的行在神蹟中醫治佈道會,湧入超過4,800人參與,左耳罹患小耳症的林小姐從20%的聽力,藉著同工的禱告並經現場醫生的聽力測試,恢復到80%,因車禍造成後十字韌帶斷裂而膝蓋不能彎曲蹲下的張弟兄,也在三次禱告後,得著醫治可自由起立蹲下,現場會眾也因著得醫治者的見證以及聖靈運行,許多會眾都揮手表示,自己病症得到恢復並獻上搖祭回應。

 

▌HOT!!! 本周超熱門 ▌ 

餘震不斷中,眾人皆冒生命安危投入救災與賑災

「周圍地都震動毀壞,我們宣告祢是我們的磐石」 海蒂‧貝克宣教士跪著帶領3千多名會眾為花蓮禱告

花蓮強震第9名罹難者為一名弟兄 牧者會友第一時間親為罹難者家屬代禱

有片/吳宗憲、周華健、魏德聖、巫啟賢、TANK、黑范等50藝人 錄暖心影片為花蓮打氣

一個讓許多人睡不著覺的夜晚... 花蓮最大震度7級地震 死傷人數2死202傷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