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歲末慈善餐會」上,現場的「感恩時刻」,孩子和父親相互擁抱表達感謝(左圖),也有孩子收到社會大眾預備的愛心鞋盒禮物很開心(右圖)。 (照片提供/夢想之家青年發展協會;編輯中心製圖)

今年的寒流特別冷,合歡山白雪皚皚、都市裡的體感溫度更只有7度,讓人在過年期間,忍不住想窩在家裡,和家人一起享受熱騰騰的佳餚、共度溫暖時光。但在城市裡仍有一群生活清苦、住在老舊房子裡的人,不但沒有堅固保暖的家、更沒有足夠的錢吃團圓飯。

2018年02月11日,夢想之家與鄉里、學校合作,舉辦「歲末慈善餐會」,邀請萬華地區68個弱勢兒少家庭,超過220位民眾同歡,提前圍爐吃團圓飯,感受節慶的歡喜與溫暖。

夢想之家青年發展協會」起始於2006年,長期在台北地區最多年輕人、卻也是青少年犯罪問題最嚴重的萬華區西門町陪伴弱勢青少年。每學期免費提供課輔課程、多元才藝、品格教育、職涯發展等等服務,12年來,已服務超過5500位青少年,每週穩定的孩子超過350位。此次透過餐會,夢想之家接觸到許許多多全新未接觸過的家庭,期盼讓更多孩子有機會接收愛的資源。

這次慈善餐會在豪景飯店舉辦,除了豐盛的美食和志工老師表演之外,夢想之家也將社會大眾預備的愛心鞋盒禮物送給每一個來參加的孩子,另外更提供多功能鍋、腳踏車等抽獎好禮,讓與會的大朋友小朋友滿載而歸。特別的是,在餐會中有兩位夢想之家受助的年輕人,站上台分享自己生命改變的故事,勇敢敘述自己是如何找到夢想、如何從家暴的陰影中走出來,讓在場的人都明白「讓青少年擁有不一樣的人生」是可能的。而在最後的「感恩時刻」裡,每個人在卡片寫下內心對家人深藏已久的感謝,在歌聲中彼此交換卡片、彼此擁抱,許多人在擁抱中熱淚盈框、感受滿滿的愛。

在繁忙、疏離的都市生活節奏及艱困的經濟環境中,清寒家庭鮮少能全家一同聚餐,享有好品質的餐點。透過舉辦慈善餐會,夢想之家希望不只是提供餐點或資助品,更重要是讓其感受被重視的價值感,並在寒冬中感受全家幸福團聚的溫暖及社會溫情。

夢想之家與鄉里、學校合作,舉辦「歲末慈善餐會」,邀請萬華地區68個弱勢兒少家庭,超過220位民眾同歡,提前圍爐吃團圓飯,感受節慶的歡喜與溫暖。

夢想之家與鄉里、學校合作,舉辦「歲末慈善餐會」,邀請萬華地區68個弱勢兒少家庭,超過220位民眾同歡,提前圍爐吃團圓飯,感受節慶的歡喜與溫暖。 (照片提供/夢想之家青年發展協會)

福民社區前督導致贈感謝狀與夢想之家

福民社區前督導致贈感謝狀與夢想之家 (照片提供/夢想之家青年發展協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餘震不斷中,眾人皆冒生命安危投入救災與賑災

「周圍地都震動毀壞,我們宣告祢是我們的磐石」 海蒂‧貝克宣教士跪著帶領3千多名會眾為花蓮禱告

花蓮強震第9名罹難者為一名弟兄 牧者會友第一時間親為罹難者家屬代禱

有片/吳宗憲、周華健、魏德聖、巫啟賢、TANK、黑范等50藝人 錄暖心影片為花蓮打氣

一個讓許多人睡不著覺的夜晚... 花蓮最大震度7級地震 死傷人數2死202傷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