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這對美國宣教士夫婦,35年前來到台灣,並於近年成立「台灣豐收119」,積極將福音傳入西海岸各角落。圖為團隊與磐石現代樂團顧問謝鴻文牧師的敬拜團,於塔塔加為台灣祝福。 (照片提供/台灣豐收119)

多數人對西海岸的印象,存有廟宇密集度高、福音的硬土,以致不少基督徒對於在這地傳福音,卻步或沒自信。

這對美國宣教士夫婦,卻早在35年前,遠從他鄉飛抵台灣,如一粒麥子埋在這裡,只因看見神對這片地土的心意。

數十年如一日,他們努力傳遞西海岸福音工作的迫切需要,並見證,聖靈正在改變這地的屬靈空氣。

何馬可牧師與何路得師母分享西海岸福音的需要。

何馬可牧師與何路得師母分享西海岸福音的需要。 (照片提供/台灣豐收119)

35年前遠從他鄉來台,只因順服神的感動

1983年,美國宣教士何馬可(Mark Harbour)牧師與何路得(Ruth Harbour)師母,因著對台灣心生負擔,而遠從美國飄洋過海。然在異鄉生活,需適應不同風俗民情;投入神國服事,每天都有挑戰,語言,就是首項挑戰。台灣西部多數民眾慣用台語,倆人為此下足功夫,現在一口台語說得流利,和當地居民溝通毫無問題。

此外,何馬克坦言,在教導、照顧課輔班的孩子時,因兩國文化背景不同,而產生衝突。生活中遇到大小挑戰,不論是文化衝突、語言,及氣候、生活習慣不同,何路得都向神感謝,且信心,使夫妻倆能勝過一切。

神給予其異象,在前年(2016)成立「台灣豐收119」,目標是沿著台1線與台19線設立關懷中心、福音據點或教會。「119」在台灣是緊急救援電話,該名字也意指,西海岸人民需要福音,蒙神拯救脫離黑暗權勢。沿著西海岸共有60個鄉鎮,台灣豐收119規畫以6至12位同工為一團隊,每年以3鄉鎮為目標,期待20年內在各鄉鎮建立教會。

台灣豐收119第一個支援據點-田尾「育田關懷中心」,左何馬可牧師、中為台中市活水浸信會唐定新牧師、右為田尾育田關懷中心負責人劉耀煌傳道。

台灣豐收119第一個支援據點-田尾「育田關懷中心」,左何馬可牧師、中為台中市活水浸信會唐定新牧師、右為田尾育田關懷中心負責人劉耀煌傳道。 (照片提供/台灣豐收119)

119團隊為彰化縣溪州大庄社區的長者服務。

119團隊為彰化縣溪州大庄社區的長者服務。 (照片提供/台灣豐收119)

提供資源、連結教會 深入社區關懷人民,盼得著各鄉鎮

西海岸的教會數量,遠不及廟宇的分布狀況。何馬可牧師指出,常見2至3處地方才有一間教會,有些地區並非無教會,而是只由少數幾人組成。

「重要的不是台灣豐收119,而是該怎麼幫助當地的基督徒。」何馬可說,不分教會及宗派,該團隊都願意給予支援、資源與訓練。

目前團隊每月固定一次安排時間至各鄉鎮行走禱告,為當地福音「鬆土」,向神尋求各地需求。同時藉此認識當地情況,協助地區專案教會與資源豐富的教會連結,並提供資源、訓練,幫助教會在當地傳福音。若當地無教會,則在那地傳福音,或尋找教會認領地方。去年台中市活水浸信會即認領彰化縣田尾區,並設立「育田關懷中心」,團隊已陸續提供資源與協助。

119積極走進社區與百姓建立關係,與當地學校或教會合作開辦課輔班、夏令營,教導孩子英文、運動及品格教育。在鄉村,觀察到多數老人經常會三五好友聚集在廟口前談天,因此團隊會到各鄉鎮服務與關懷社區長者。為長者按摩的同時,團隊會分享聖經故事、贈與經文卡,為其祝福禱告。

何馬可分享,原先計畫到彰化溪州大庄的一間廟宇進行長者服務,曾擔心會否因信仰不同而被拒絕,沒想到廟公不僅答應,還非常歡迎並期待團隊每月一次的到來。

在所有事工中,何路得師母最喜歡與人分享聖經故事,藉此帶領其進一步認識耶穌。她見證,曾有受團隊長期陪伴、傳講聖經故事的一個家庭,在某次分享時,其為父者受到神啟示,因而慢慢的相信神,並主動向同事分享聖經故事。

團隊定期至各地行走禱告,期望看見神的心意與那地的需要。

團隊定期至各地行走禱告,期望看見神的心意與那地的需要。 (照片提供/台灣豐收119)

何馬可帶領夏令營短宣隊進行家庭訪問。

何馬可帶領夏令營短宣隊進行家庭訪問。 (照片提供/台灣豐收119)

盼各鄉鎮建立教會 迎接西海岸復興

今(2018)年,團隊期待有宣教士願意到彰化田尾育田社區關懷中心,協助當地福音事工。除了田尾,彰化縣溪州大庄村、榮光村,經一年的社區服務和傳福音,已逐漸有人聚集,也希望有人力與資源的協助,在當地建立關懷中心或教會。期盼更多擁有豐富資源的教會,能看見西海岸偏鄉福音的需求,願意扶持當地弱小教會,甚至到當地建堂,讓福音能深入各鄉鎮。

如今他們發現愈來愈多教會看重西海岸的福音需要,並投入其中。何路得師母鼓勵為西海岸付出的同工,要時常禱告,她相信,神正在改變這地的屬靈空氣,祂要釋放台灣人,百姓都將歸於耶穌。

「我們整個的策略,就是帶領人信耶穌。」為地方、百姓禱告,向他們分享聖經故事、進行關懷,成為社區祝福,這就是傳福音的開始。何馬可牧師期待,台灣教會不分彼此,齊心投入其中。人人都做主的門徒,帶領靈魂信主,分享聖經故事、分享生命見證,相信神將興起更多人,復興西海岸!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19-20

 

▌HOT!!! 本周超熱門 ▌ 

餘震不斷中,眾人皆冒生命安危投入救災與賑災

「周圍地都震動毀壞,我們宣告祢是我們的磐石」 海蒂‧貝克宣教士跪著帶領3千多名會眾為花蓮禱告

花蓮強震第9名罹難者為一名弟兄 牧者會友第一時間親為罹難者家屬代禱

有片/吳宗憲、周華健、魏德聖、巫啟賢、TANK、黑范等50藝人 錄暖心影片為花蓮打氣

一個讓許多人睡不著覺的夜晚... 花蓮最大震度7級地震 死傷人數2死202傷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