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進入歐洲的旅程:伊斯蘭教、移民和認同》一書的作者阿克巴爾.艾哈邁德(Akbar Ahmed)(左二),參與於華盛頓舉行的「共同利益美德陣線聯盟」會議。 (照片來源/Akbar Ahmed_Twitter)

美國於華府舉行國家祈禱早餐會(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的前一天,來自基督徒、猶太人和穆斯林,300多位的宗教領袖齊聚一堂,參與「共同利益美德陣線聯盟」(The Alliance of Virtue for the Common Good)會議,盼從討論彼此的差異中,尋得和平共處的方式。

美國新任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山姆.布朗巴克( Sam Brownback)在會議中表示,宗教自由是「當前外交關係最重要的議題」。他提到,倡導和平可能會有風險及需付上政治成本,「這不是一項簡單的任務」,卻是必須付諸實行的工作。

來自德州北木教會(Northwood Church)的牧師鮑伯.羅伯特(Bob Roberts)博士,強調團結起來共同對抗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的重要性,因若不如此做,將花費更大的努力與之戰鬥。

芬蘭外交部長提莫.索尼(Timo Soini)說道:「建立一個由重要的宗教參與者所組成、支持協商與和解的跨宗教組織,似乎是需要的。」此組織在政治危機或其他爭端發生時,以尋求和平調解為導向,有建設性地介入,致力於對話機制的行動。

各界領袖也在會議中呼籲供應餐食,給因宗教衝突和暴力而受迫害的弱勢社群。

「共同利益美德陣線聯盟」在會議結束時發表「華盛頓宣言」(Washington Declaration):「來自所有領域的人們-包括公共服務、宗教、商業、學術、公民社會、和藝術,共享一個責任,就是鼓勵國際和跨文化的認識,並反對任何努力向任何族群、種族或宗教團體成員傳達錯誤或誹謗的資訊」。

最後,期盼成立於沙烏地阿拉伯麥加的「美德陣線聯盟」(Alliance of Virtue),成為「所有宗教的人們能追尋支持共同利益合作的典範」。

 

▌HOT!!! 本周超熱門 ▌ 

餘震不斷中,眾人皆冒生命安危投入救災與賑災

「周圍地都震動毀壞,我們宣告祢是我們的磐石」 海蒂‧貝克宣教士跪著帶領3千多名會眾為花蓮禱告

花蓮強震第9名罹難者為一名弟兄 牧者會友第一時間親為罹難者家屬代禱

有片/吳宗憲、周華健、魏德聖、巫啟賢、TANK、黑范等50藝人 錄暖心影片為花蓮打氣

一個讓許多人睡不著覺的夜晚... 花蓮最大震度7級地震 死傷人數2死202傷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