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空軍一架F-16戰鬥機執行任務時,遭敘利亞軍方防空砲火猛烈攻擊,墜毀在以國北部,2名飛行員彈射逃生成功,其中1人重傷送醫。 (照片來源/影片截取-ABC News)

以色列與敘利亞兩國間情勢緊張,一架以色列空軍F-16戰鬥機,前(10)日遭敘利亞軍方擊落。2名飛行員用降落傘彈射逃生成功,其中1人身受重傷。至今以色列已針對敘利亞至少12處軍事基地展開反擊。

以色列軍方宣稱,當天已對敘利亞境內敘利亞及伊朗軍事基地,發動第二波攻擊。以國表示,敘利亞的防空系統已遭重創。以色列空軍高級將領湯莫‧柏爾(Tomer Bar)說,「這是自1982年黎巴嫩戰爭以來,(以色列)對敘利亞最猛烈的攻擊。」

據以色列軍方表示,F-16戰鬥機追蹤進入以色列境內的伊朗無人機時,遭敘利亞擊落在以國北部哈杜夫(Harduf)村落的空地,2名飛行駕駛連忙跳傘降落在以國安全區域,後被送往醫院。

敘利亞國營媒體報導,以色列攻擊敘國軍事基地,擊中不只1架飛機,因此敘國開火回擊。以國隨後又發動二次反擊,攻擊敘利亞軍隊和在敘國境內的伊朗軍隊,擊中8個大馬士革附近的敘國目標。

「以色列空襲敘利亞並不特別,」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東記者湯姆•巴特曼表示,「但以色列戰鬥機被擊落,代表兩國情勢更加嚴重。」

以色列總理班傑明•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當日與軍方人員開會,表示以國希望和平,但會捍衛自己去抵抗「對我國攻擊,或者伊朗在敘利亞境內發展對抗我國的任何舉動」。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則呼籲雙方冷靜自制,並強調此事件中,各方都須遵守國際法,避免暴力衝突升溫。

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他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以賽亞書9:7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個讓許多人睡不著覺的夜晚... 花蓮最大震度7級地震 死傷人數來到2死202傷

【馨香女人專欄】甜蜜蜜的婚姻

快報/「2018台北國際書展」今登場 主題以色列、「基督教展區」關注內容看這裡!

我只能將讚美歸給我的神 費城老鷹奪首座超級盃冠軍

考古新發現》使徒行傳中腓利為太監受洗地 發掘古老水池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