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很難愛身邊的人,怎麼辦?」「如何在感情中不失去自己?」「過年如何和家人相處?」…

觀看此篇報導的你,是否正煩惱不知該與另一半、身邊的家人朋友相處?

2月份除情人節外,還有一重大節慶,就是過年。情人節不只是約會、吃浪漫的燭光晚餐,而過年更不只是與親友圍爐、發紅包的節日。其中,更重要的是明白愛與關係。

聖經中提到,所以現在常存的有信、望、愛這三樣;而其中最大的是愛(哥林前13:13),不論與家人或情人相處,難免會發生摩擦與衝突。但因著愛,能讓彼此更了解對方,關係也更加堅固。

今日報與iM行動教會合作的臉書直播,前5集受大家關注,之前分享關於愛情、婚姻、教養等主題,本周,也是最後一集的牧師深夜談愛直播,松慕強牧師將談論「情人節將至,你認識愛情和婚姻真正的意義嗎?」為讀者解釋兩者的意義,帶領眾人更明白神對於愛與關係的重要性。

【本集節目內容】

● 主題:情人節將至,你認識愛情和婚姻真正的意義嗎?
● 日期:2/13 (本周二)
● 時間:晚上9點半
● 收看管道:今日報官方臉書專頁
● 談論內容:

1. 為什麼上帝要創造愛情和婚姻?
2. 信仰可以給愛情和婚姻什麼幫助?
3. 愛情和婚姻中遇到挫折怎麼克服?
4. 如何在一段感情中不要失去自己、如何在「捨己愛對方」的決定上立界線?
5. 如何有智慧教養孩子?
6. 明天就是情人節、緊接著過年,為什麼愛和關係這麼重要?
7. 很難愛身邊的人,怎麼辦?

不論處在何種感情階段,或是與家人間關係出現摩擦,《今日報》盼能藉以下的報導,幫助讀者找到解答!

大腦對「性」的原始設計—是可以維持「一生一世」的「一夫一妻」性關係!

《大腦說:性不性,有關係》一書,作者喬.艾斯.麥克爾漢尼與弗瑞坦.麥克凱席克.布希,譯者為台灣的蔡志東牧師。該書提到—科學結果證實了「最重要的性器官」是「大腦」!但大多數人應該都不曾想過,人類三磅重(1.36公斤)的「大腦」,與我們的「性生活」到底有什麼關係?…(詳全文1)

別再只有巧克力和花! 學習14種愛的表達方式

慶祝情人節只有巧克力和花朵嗎?作家凱西霍華德(Kathy Howard)投書基督教網路媒體Crosswalk,分享聖經中14種彰顯愛的方法…(詳全文2)

單身不要怕! 一份寫給你我的「尋找真愛禱告文」

iBelieve 網站專欄作家凱莉康菲德(Kelly Canfield)明白單身貴族的渴望,寫道:「我知道你渴望有雙手臂緊緊地擁抱你,有人在你耳邊甜言蜜語,這些渴望並沒有錯。當孤單來襲,過去的傷痕結痂,我們很容易覺得自己不討人愛。」若層層剝開自己,最核心的我們確實不可愛,內心敏感又易怒,但幸好福音的好消息並非「上帝只愛可愛的人」,乃是「上帝愛罪人。」…(詳全文3)

【為情人禱告文】願你的另一半散發生命香氣 靈魂更興盛

基督徒專欄作家蕾貝卡(Rebecca Barlow Jordan),特別選在情人節分享2篇「為情人禱告文」。當各大餐廳和禮品店正搶攻情人節商機時,蕾貝卡提醒,對基督徒戀人來說,有比玫瑰花和巧克力更浪漫的禮物。…(詳全文4)

有節制的愛與性 避免步上自殺道路

隨時代變遷,現代人趨向晚婚,持不婚主義更大有人在,若就聖經教導,婚姻為達到「身體合一」的標準,那麼人該如何解決婚前身體上的需求?唐崇榮博士表示,這些問題只有一個答案:「順從聖靈而行,結出節制的果子。」年輕人應當避開容易引發性慾的行為,將精力發揮在其他更有意義的事情上;情侶相處時,肌膚碰觸也當「節制」,盡量避免進入親吻階段,否則容易引發更親密的行為…(詳全文5)

戀愛、婚姻好難 快邀請耶穌當顧問,聖經裡有答案!

婚姻不是人生中必須的,服事主才是人生必須的。沒有婚姻,不是人生中最大遺憾,人生最大遺憾是錯過了神給我們的呼召和命定,人生最大的幸福是「一無掛慮的殷勤服事主」…(詳全文6)

7教養書這麼多,但這本一上市就引起關注 他說:教養孩子的關鍵其實就是「恢復彼此關係」

想像一下,下班回家發現孩子們正在吵架,費了一番功夫,好不容易他們終於願意安靜。看見孩子們還餓著肚子,你捲起袖子準備晚飯。但吃飯時孩子又再一次把飯玩得不亦樂乎,而你已經處在爆發邊緣…(詳全文7)

父母必修課-孩子「贏在終點線」的關鍵,親子關係與全人發展才是皇道

為了一句「贏在起跑線」,不知讓多少家長都擔心子女的學習進度會落後他人,或升不上心儀、校風好的學校,故在孩子上幼稚園前,就開始不斷安排其上興趣班等,培養及增強子女的實力與有利條件。但此舉,是否真能成就孩子們往後的人生發展?…(詳全文8)

神說那人獨居不好 柳子駿:克服孤單需走入人群 人受造目的之一,就是成為他人幫助 

90%的男生都缺乏真心的朋友,許多人就藉由財富、工作、成就,填滿自己的生活行程,來取代孤單感覺。但真正要克服孤單,還是需要走入人群,因為每個人受造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去成為別人的幫助!…(詳全文9)

留心夫妻關係觸礁的10大徵兆

有上帝同行的婚姻是「變水為酒」、使「不可能成為可能」,因在祂沒有難成的事。但我們必須掌握時機、採取行動,致力解決這10大問題…(詳全文10)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個讓許多人睡不著覺的夜晚... 花蓮最大震度7級地震 死傷人數來到2死202傷

【馨香女人專欄】甜蜜蜜的婚姻

快報/「2018台北國際書展」今登場 主題以色列、「基督教展區」關注內容看這裡!

我只能將讚美歸給我的神 費城老鷹奪首座超級盃冠軍

考古新發現》使徒行傳中腓利為太監受洗地 發掘古老水池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