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倘若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託付你們呢?倘若你們在別人的東西上不忠心,誰還把你們自己的東西給你們呢?(路加福音6:10~12)

【傳經奇遇】
有一位智者聽見自己的兒子想中斷在拉比所開設的課程,就在一個恰當的時刻與兒子促膝長談。

「孩子,你好像對拉比這次所開設的課程沒有興趣,聽說你想中斷這次課程。」父親用關懷的口吻探詢兒子的想法。

兒子的回答中表現出他心中的不屑一顧:「這次的課程實在無聊,都是在講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情,就在昨天,拉比用了很多時間在講解關於廁所清潔的規律,而且還要我們要按這這些規律進行」。

這位父親慈祥的對兒子說:「你應該好好地把這個課程上完,因為這位拉比所講的,雖然好像是生活中的小事,但卻是生命中的大事」。原來在猶太人中有許多關於清潔的條例,違反了這些條例就成為不潔的人,有時無法履行宗教上責任。

在小事上忠心才能成就大事,在小事上誠實也才能在大事上誠實。你我的行事為人要向生命的主交帳。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幫助我存著敬畏的祢的心,做好一切的大小事,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編按:「他勒目(Talmud)」是猶太人自舊約時期不斷傳承下來的經典,亦稱為「傳經」。此每日靈修透過聖經及他勒目中的故事進行靈修默想。)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面對他人眼中的衰事、歹命 神的女兒樂觀回應:「上帝排的戲,就是要演好且演到極致!」

進入愛情的前提,是自己要有一顆健康的心

不倚靠聰明,也無雄厚家世背景,卻是恩典夠用的人 做個量「恩」而為的人

【施以諾專欄】少對憂鬱的人說「要有信心一點」!

【馨香女人專欄】 永不放棄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