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起:宗教組組長鄧惠玲老師、陶劍幗副校長、李楚安校長、周逸珍副校長、福音幹事鍾玉芳姑娘。 (攝影/記者吳蘊渝)

「我們都會有疲倦的時候,但千萬不要放棄,靠著神振作。」藝人鄭敬基說。

上(1)月30日,鄭敬基在香港影音使團舉辦的校園佈道聚會上,向許多教職員分享自己的見證。面對這群工作時數和壓力都令人堪慮的族群,他鼓勵,即使深陷低谷也不要放棄,因為有一位神,一直在等我們回家。

這是影音使團在香港九龍城浸信會禧年(恩平)小學舉辦的校園佈道聚會,此次的目標是學校老師和職員。因為據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調查,約17%的受訪教師每週工作時數超過71小時。這代表,每5位老師就有1位每天至少工作14個小時。長時間工作和備課教學的壓力,讓他們猶如承載千斤頂,生活充滿焦慮。

禧年小學的葉應華主任說,自己的背上曾長腫瘤,術後留下的釘子讓他痛苦不堪,「(我)深切體會到人的軟弱,生病時我不得不把忙碌的生活停下來,聆聽神的話。而我在這段時間裡,我深深感到神一直在我旁邊,幫助我。」

「步伐是否感覺疲倦了,現實令你感到無奈…」葉應華唱起詩歌《回家》,要告訴大家,「回家,將傷痛放下,看透俗世謊話,迷失漆黑中,祂總把你念掛。」

詩歌《回家》

步伐是否感覺疲倦了 現實令你感到無奈
只懂每日每夜忙碌裡 兜兜轉轉 似沒了沒完

但願讓你知道 神是愛 在路上每一秒同在
可否接受這份純真愛 一生歡欣 快樂精彩

回家 將傷痛放下 看透俗世謊話
迷失漆黑中 祂總把你念掛

回家 即使新世代 全然皆冰冷
在這屋裡 有主的愛 別再怕

左上:葉應華主任分享在病中如何經歷神;右下:Joe在「校園佈道聚會」完結前為眾教職員禱告。

左上:葉應華主任分享在病中如何經歷神;右下:Joe在「校園佈道聚會」完結前為眾教職員禱告。 (攝影/記者吳蘊渝)

這首詩歌道出很多人的心聲,每天營營役役生活,什麼時候可以把壓力放下? 

即使是出生在基督教家庭、從小就認識神的鄭敬基(下稱:Joe),也曾因強烈的罪疚感,陷入「不斷定罪自己」的痛苦。「我的名字是『敬基』,我妹妹的名字是『愛基』,我們的名字是靈糧堂創辦者趙世光牧師起的,意思是『敬愛基督』。」但鄭敬基小時候並不像名字所取得那樣,沒有把聖經的道理放在心上。

Joe加拿大畢業後,因著一首「酒杯敲鋼琴」在娛樂圈大紅,成為炙手可熱的歌手,也接著結婚、育有一子一女。但一次次的婚外情,讓太太的體重從105磅(約47公斤)暴跌到85磅(約38公斤),最終向他提出離婚。

Joe以為離婚更好、更可以光明正大「去玩」。碰巧當時Joe參與的《烈火雄心》收視大賣,眼看演藝事業再上一層樓、一切「正好」,心裡卻有聲音對他說──「回去加拿大,去修補與家人的關係,如果你留在這裡,你失去的東西會比你擁有的更多。」

這個聲音一直徘徊其心內,最後,Joe聽了這個聲音,放棄如日方中的演藝事業,回到加拿大。原以為「重獲自由」的自己會很開心,他卻終日鬱鬱不歡,不斷想到自己對家庭造成的傷害時,難以原諒自己。

在一次與子女用餐時,他向他們認錯。「我永遠記得當時他們的反應,我的子女輕輕拍拍我的肩膀,說:『沒關係,我們明白的。』;我很感動,我的前妻看到我無法原諒自己,也告訴我:『我已經寬恕了你,神也寬恕了你,為什麼你還不原諒你自己呢?』。」Joe深深被感動,他被原諒了,而寬恕的力量,真的很大。

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詩篇51:17

靠著神,Joe慢慢回復正軌。2015年認識另一位姊妹Angie,被她熱心服事的心吸引,但仍不認為自己值得被愛。「親愛的鄭敬基,你不需要成功,不需要完美,你還是最重要!」直到Angie送上親手寫上的心意卡給Joe,他們也在2016年成婚。

Joe深深體會,這位天父爸爸,是一位「永遠打開雙手、歡迎我們回家的爸爸」。

Joe(左一)與現任妻子Angie(左二)及前任妻子(右二)與現任丈夫(右二)一同出席兒子的婚禮,關係仍然良好。

Joe(左一)與現任妻子Angie(左二)及前任妻子(右二)與現任丈夫(右二)一同出席兒子的婚禮,關係仍然良好。 (照片提供/Joe)

經歷上帝大愛的Joe,熱心出席各類福音活動,見證上帝的恩典。

經歷上帝大愛的Joe,熱心出席各類福音活動,見證上帝的恩典。 (攝影/記者吳蘊渝)

聚會結束後,影音使團校園及青年福音事工負责人李鳳怡(下稱:Christy)也提到,他們從2013年開始辦校園佈道聚會,走訪不同學校,邀請老師、學生或家長參加。2017年至今,已接觸17,000人,超過1,000人決志。「每次看到有人決志,我都很開心,很感動,都是推動我往前的動力。」

此外,Joe也在會後分享,能服事神真的是一件很感恩的事。生活會有疲倦、難過的時候,「但千萬不要放棄,靠著神振作,在祂愛中有無盡的希望,帶著信心,走進神的計劃中。」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得前書5:7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

影音使團校園及青年福音事工負責人Christy籌辦「校園佈道會」,祝福不同學生、老師與家長。

影音使團校園及青年福音事工負責人Christy籌辦「校園佈道會」,祝福不同學生、老師與家長。 (攝影/記者吳蘊渝)

九龍城浸信會禧年(恩平)小學教職員與嘉賓鄭敬基合照。

九龍城浸信會禧年(恩平)小學教職員與嘉賓鄭敬基合照。 (照片提供/Kadesh)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面對他人眼中的衰事、歹命 神的女兒樂觀回應:「上帝排的戲,就是要演好且演到極致!」

進入愛情的前提,是自己要有一顆健康的心

不倚靠聰明,也無雄厚家世背景,卻是恩典夠用的人 做個量「恩」而為的人

【施以諾專欄】少對憂鬱的人說「要有信心一點」!

【馨香女人專欄】 永不放棄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