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JMI網校歡聚加利利退修中心,右一為罹患癌症、卻靠神充滿喜樂的素卿姊妹。 (照片提供/JMI內在生活國際事工)

是什麼原因,讓一個經歷20幾次化療、西藥和切除手術皆不見果效的癌末病人,仍然可說:「我沒有病得醫治,但是除了神的平安,我還有源源不絕的喜樂。」

這位病人是素卿姊妹,3年前獲知罹癌時已是癌末。面對癌細胞在各器官不斷轉移,一次次的手術切除,醫生甚至在去(2017)年底告訴她:已經無藥可醫。

「目前靠著神,一切生活正常。」她卻這樣說。而口裡的「正常」,包含無數次化療、藥物副作用、腫瘤又長大、治療不見果效…去年病情急轉直下,素卿說自己不斷定睛在主,禱告聖靈內住其心裡。不是求康復,而是求「主住在她裡面」。

今年初,腫瘤又長大。聽報告前,她告訴自己:「我只要耶穌就好──把祢的喜樂、平安、柔和、謙卑完全充滿我。」在挫折最多的一年,因著周金海牧師教導的內在生活信息,素卿明白如何等候神,並在與神的獨處和聖靈內住中,讓思緒飛過眼前困難,再苦都能重新得力。

 

情況沒有變好甚至更糟 操練內在生活,心仍能湧出喜樂

「一個不知道自己可以活多久的人,去年嘗試的每種醫療都沒有效果,我卻一直跟神連結,我每時每刻都說耶穌我愛你,宣告主耶穌祢就住在我裡面…我們真的可以做到聖經上講的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她說。

從前年開始參與JMI內在生活國際事工的網絡學校,素卿分享「操練內在生活」,就是指學習安靜等候神,讓神住進心裡。「我以前知道內在生活,也等候過神,但等不到。周牧師(內在生活)講得很清楚,神看重的是我們的心,不需要有高深的學問,是我們的渴慕。」

素卿在了解內在生活以前,抗癌時雖有平安,卻沒有喜樂。其最大收穫是,「聖靈會提醒你知罪又認罪,你也更知道怎麼讓聖靈住在自己裡面,(困難中)還是可以有喜樂。」

她補充,「真的不需要特別努力什麼,(因為)神就等在那裡──你親近我,我就親近你。」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雅各書 4:8

其心中更不斷湧出神的話,撫平痛苦和憂傷。「我根本也不用努力去想『不要去想軟弱和缺乏』,因為在想著耶穌,就不會想這些事;我只求耶穌住在我的生命裡,這就是我過去一年多的呼喊。」

 

一個等候神的人是與神「綁在一起」的人

內在生活的核心就是安靜等候神。周金海說:「一個等候神的人,能夠超越各種困難。不好的環境的時候,他能夠越過這一切,因為他等候神的話。」

一個等候神的人是與神「綁」在一起的人,聖經形容人要「如鷹展翅上騰」,若神是超越一切,當這個人跟神在一起,也能夠超越一切,就像老鷹飛過狂風巨浪。

周金海進一步解釋,然而這個等候,並非等候「還沒來的人」,英文「wait upon」指的是等候「已經來的人」──等候耶和華真正的意思是「伺立耶和華、聽祂的吩咐」。從希伯來原文更可看出期待、仰望、來到神面前、與神綁在一起等意思

神已經來了,就在那裡,基督徒要前來親近祂。

「當我們來等候神,要想到神是已經在那裡,我們是要與祂連結、向祂仰望、期待祂向我們施恩典。」

周金海牧師與師母。

周金海牧師與師母。 (照片提供/JMI內在生活國際事工)

 

基督徒最需要的不是服事,而是安靜等候神

「神所要我們的不是要我們為祂做多偉大、雄偉的工作,最主要的還是我們的生命是不是像啟示錄說的,(如)新婦裝飾自己,準備讓新郎迎娶,這才是能到永恆的。」基督教楊梅願景教會的林志彬牧師說。

林志彬從2006年接觸內在生活的教導,他相信與神獨處的時刻,是牧者傳道非常需要的。「那就像一個跟神在靈裡交通的團契關係,讓我們不住從神那邊支取到神的性情…這是一份無法取代且是上好的福分。」

他分享,身邊許多牧者朋友為事奉勞心勞力,這樣的忙碌不只累壞身體,也容易忽略神的聲音。「我相信我們還是要給神一些時間,不要失去真實聽見神的機會。」

當基督徒開始過內在生活,透過聖靈內住,老我能被更新、罪性能被釘死。林志彬更深刻體會,儘管聖經形容神是忌邪、是聖潔,卻也是如此親近、如此渴望對人說話、早已來到我們身旁的神。

一個等候神的人,能與有神親密的關係,與神飛越生命中的困難。「神愛我們,神是以馬內利,與我們同在。

基督教楊梅願景教會的林志彬牧師與李春櫻師母,也曾參與周金海牧師內在事工課程或研習會的服事。

基督教楊梅願景教會的林志彬牧師與李春櫻師母,也曾參與周金海牧師內在事工課程或研習會的服事。 (照片來源/基督教願景教會)

2018 JMI網絡學校報名資訊

課程內容和師資:
1. 周金海牧師教導:認識聖經中的聖靈與如何跟隨聖靈
2. 賴淑芳牧師教導:小組聚會及如何帶領小組聚會
3. 瑪莎牧師教導:謙卑與更深進入主的愛
課程安排:
(每個禮拜有三個上課時段,每次上課90分鐘,透過網路即可上課。)
第一學期:3月2日開課,5月28日結束
第二學期:9月7日開課,10月29日結束
報名截止日:2月25日
報名網址:【請點我進入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