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因為按著我裏面的意思,我是喜歡神的律;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羅馬書7:22~23)

【傳經奇遇】
有一個人常活在罪咎感之中,他詢問智者:「為何我不能控制自我,常常做我所不願意的事?」

賢者回答說:「如果從道德行為的角度來看,身體上由六個主要器官來效力。眼、耳、鼻是三個不能被控制的器官。能看見不願意看的、能聞到不願意嗅的、能聽到不願意聽的」。

賢者緩了一口氣又說:「人可以控制的是:口、手、腳。假若人願意,口可以誦讀妥拉,也可以滿嘴惡言;手可以去行善,也可以去偷竊作惡;腳可以走到禱告和學習妥拉的地方,也可以去遊樂的地方」。

但是,人真能按著可控制的和不可控制的來掌控自己的生活嗎?使徒保羅提出自己及常人的經驗結論:還是不能。
保羅說人的心中有「律」的交戰,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脫離「律」的得勝之道在於:「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惟有蒙主拯救、讓主引導、被主治理就能脫離犯罪的律,就能不活在那「可控制的與不可控制的」的悲歎之中。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幫助我靠著主耶穌脫離罪惡的挾制,靠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編按:「他勒目(Talmud)」是猶太人自舊約時期不斷傳承下來的經典,亦稱為「傳經」。此每日靈修透過聖經及他勒目中的故事進行靈修默想。)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