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敘利亞東古塔區在過去48小時遭到砲擊和空襲,已有超過250名平民無辜喪命。 (照片來源/影片截取-敘利亞民間防衛團體)

敘利亞軍方連續第3天空襲反政府武裝軍隊掌控的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直至昨(20)日已有250名平民喪命、1,200人受傷,其中約60名孩童無辜罹難。反抗軍也向大馬士革市內開炮還擊,導致多人傷亡。

聯合國提出警告,東古塔地區情勢急遽失控;當地反政府軍譴責這項攻擊為「大屠殺」。據CNN報導,罹難者包括58名兒童和42名女性,逾1,200人受傷。人權組織「敍利亞人權觀察」(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指出,東古塔區遭到空襲和砲彈猛烈轟炸,僅昨(20)日就有106人被炸死。

「敘利亞美國醫學協會」(Syrian American Medical Society,SAMS)指控,俄羅斯空軍亦參與這場空襲。聯合國也表示,48小時內,當地至少有7間醫院遭轟炸。敍利亞人權觀察創辦人拉赫曼(Rami Abdul Rahman)更進一步判斷,「政府軍猛炸東古塔區,是準備發動地面攻擊。」

「東古塔區今天發生的事令人難以想像。」聯合國敘利亞人道協調官員孟茲(Panos Moumtzis)表示,目前至少3間醫院完全停擺,另外2間醫院仍有部分部門可持續運作。「這種無法言喻的痛苦令人難以忍受,居民們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明天。東古塔區的惡夢必須結束,現在就必須結束。」

當地醫生阿亞薩(Abu al-Yasar)向法新社表示:「2月19日攻擊造成的死傷,是這場危機爆發以來最慘重的其中一場。」他曾治療一名從斷垣殘壁中救出的一歲嬰兒,身體發青且脈搏微弱。

阿亞薩回憶,「我原本要把他的嘴巴撐開並放入呼吸管,沒想到裡面全是泥土。」他趕緊將嬰兒口中的泥沙清出,接著放入呼吸管,才救回小生命。「還有數百人受傷,這只是其中一個故事而已。」

事實上,敘利亞政府軍與反政府軍曾在上(1)月26日達成協議要在東古塔地區停火,讓人道救援組織進入該地。只是不到1個月又開啟戰火,身為反政府軍重鎮的東古塔地區被政府軍包圍,遭砲火猛烈攻擊的悲劇已持續超過4年之久。敘利亞內戰從2011年3月持續至今近7年,「敍利亞人權觀察」統計至少34萬人死亡、聯合國難民署(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er for Refugees)指出超過500萬人因此流離失所。

懇求全能神憐憫,並施恩予敘利亞的眾百姓,在患難中保護、搭救他們。縱使在飽經戰火摧殘中,仍有機會得聽福音,將平安放在他們的心中,親自堅固他們,更求聖靈安慰、鼓勵當地居民。

 

▌HOT!!! 本周超熱門 ▌ 

【張文亮專欄】同學,交託是我們一生的學習

JMI網校學員見證》 為什麼病情不見起色的癌末病人能有「源源不絕的喜樂」?

【張文亮專欄】同學,上帝不要我們吃的果子,為何還悅人眼目?

面對他人眼中的衰事、歹命 神的女兒樂觀回應:「上帝排的戲,就是要演好且演到極致!」

【馨香女人專欄】 永不放棄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