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為王建煊夫婦於2009年赴韓國禱告山時,趙鏞基牧師、師母及張漢業牧師,為王建煊按手禱告。

圖為王建煊夫婦於2009年赴韓國禱告山時,趙鏞基牧師、師母及張漢業牧師,為王建煊按手禱告。 (照片提供/王建煊)

在法國巴黎的火車上,有位老先生聚精會神的在看聖經,一位物理系的大學生,對老先生說:「甚麼時代了還在看這種無聊的書,你留個地址給我,我好寄本科學的書給你,清醒清醒你的頭腦。」老先生不講話,也不看他,隨手拿了張名片給他。

這位自命不凡的物理系學生看了名片,既尷尬又慚愧。因為這位老先生是法國世界級的大科學家,巴斯德(Louis Pasteur)。他發現微生物是造成人類疾病的主要原因,是微生物學的創始人。也發明消毒法,對於蠶病、雞瘟、炭疽病、狂犬病,研究出治療方法,並開免疫學與傳染病控制學的先例,對人類貢獻至大。

歐文上校描述太空船離開地球,飛向月球時,最初看地球還十分清楚,山川、海洋都看得見,之後地球看似像一顆籃球,然後愈變愈小,像個棒球、乒乓球,當時心情的激動難以描寫,深覺神的偉大,人的渺小。

禱告山宿舍掛有中文寫的「聖靈充滿」大字。

禱告山宿舍掛有中文寫的「聖靈充滿」大字。 (照片提供/王建煊)

大發明家愛迪生(Thomas Edison)在自傳中說:「如果沒有一隻舵手,沒有一個力量,我絕不會有一個科學及數學的精密頭腦來領會宇宙的奧秘」。

從前我在成大唸書時,學校有流亡學生就讀,年齡27、28歲,我們都認為他們好老。現在自己年紀大了,看到別人都覺得他們好年輕,雖然有些人已接近50歲了。我體重80公斤,是胖子,但是當我到夏威夷觀光,看到許多極胖的婦女跳夏威夷舞歡迎我們時,頓時覺得自己好像是瘦子了。

這種相對感覺,在人神關係上也是一樣,當人自大時,看不見神,當自覺渺小時神就出現了。英國作家儒斯金(Ruskin)說:「認識上帝的人必會謙卑,認識自己的人,不會驕傲」。前面這些大科學家、太空英雄都是歷史留名的偉大人物,但是他們都非常謙卑,所以他們看得見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