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葛理翰牧師(Billy Graham,1918年11月7日-2018年2月21日),生於美國北卡羅萊那州夏洛特,美國基督教福音派布道家,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福音派教會的代表人物之一。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天國才是我家,我只是這個世界的過客。」葛理翰牧師曾說道,「我知道人生即將終結,感謝主賦予我生命和人生一切,我期待去天堂。

 

被稱為「二十世紀最偉大佈道家」的葛理翰(Billy Graham)牧師,於昨(21)日安息主懷,享耆壽99歲。他一生佈道70餘年,其足跡遍佈超過185個國家,甚至包括北韓、大陸及台灣。透過廣播、電視、電影、書籍和網路,全球數以億計的人都聽過他的佈道。

葛理翰曾於1975年10月29日至11月2日來台佈道,在台北綜合體育場舉辦為期5天的大型福音佈道會。盡管當時下著滂沱大雨,但容納4萬人的體育場卻座無虛席,超過20萬人撐著傘,聽著他所傳講的信息。據統計,這場大型佈道會是國內史上最大型的佈道會。

1975年葛理翰(Rev. Billy Graham)牧師來台舉辦大型佈道會,4萬人體育場座無虛席。

1975年葛理翰(Rev. Billy Graham)牧師來台舉辦大型佈道會,4萬人體育場座無虛席。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YouTube-2008TFGF)

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夏忠堅向媒體表示,葛理翰牧師是當今全世界普世基督教福音派的領袖,曾於1975年來台佈道,連續5天在現今台北小巨蛋旁的體育場舉辦福音佈道會,吸引20萬人撐傘聆聽福音。

當年,夏忠堅擔任佈道會陪談員,雖未曾與葛理翰牧師面對面接觸,但他回憶:「(葛理翰牧師)佈道內容平易近人、淺顯易懂,領袖魅力十足,距今逾40年仍印象深刻。」

打開福音之門

葛理翰訪台期間,更曾獲時任總統嚴家淦與行政院長蔣經國接見。他甚至曾應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之邀進入北韓,與他談信仰、分享基督。當時,對各種信仰極其不友善的北韓當局,甚至為此重新開放一間被查封的教會,供葛理翰作佈道場地之用。

1975年葛理翰(Rev. Billy Graham)牧師來台佈道,時任行政院長蔣經國熱情接待。

1975年葛理翰(Rev. Billy Graham)牧師來台佈道,時任行政院長蔣經國熱情接待。 (照片來源/行政院網站)

一位福音派宣教士指出,「葛理翰真的打開了許多國家的福音之門,同時也激勵更多年輕的傳道人,對拓展海外事工更有信心。」他形容葛理翰就像當年的使徒保羅,在各處以聖經為基礎的基督教信仰建立信譽,使福音廣傳。

確實,葛理翰總是如使徒保羅般,放膽宣揚神的道。即使面對各種權貴人士,他也毫不退卻。

謙卑服事歷任美國總統

就像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曾這麼評價葛理翰,「他已經毫無分別的把握任何可以服事上帝、服事眾人的機會。

當他為我禱告時,我真的覺得他在為『我』禱告,而不是在為『總統』禱告。」第42任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表示。

這位簡樸農夫的兒子,改變了世界,這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個屬靈賞賜。」43任美國總統布希(George W. Bush)含著淚回憶。

前任美國總統歐巴馬也稱他是「一個為眾人代禱的謙卑僕人,他有智慧又充滿恩典,指引歷代美國人,把希望帶給我們。

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追悼,「偉大的葛理翰牧師過世了,不曾有人和他一樣!基督徒和所有其他宗教都將懷念這位特別的偉人。

前美國總統柯林頓(圖左)與葛理翰牧師(圖右)。

前美國總統柯林頓(圖左)與葛理翰牧師(圖右)。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葛理翰晚年患有腦積水、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和前列腺癌,因身體因素,2008年後淡出佈道,由其子葛福臨牧師(Rev. Franklin Graham)接替事工。葛理翰昨日病逝於美國北卡羅萊那州蒙特利特鎮(Montreat)家中,享年99歲。

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詩篇91:16

一次,葛理翰被問到:「天國是什麼地方?」,他回答道,「天國是耶穌在的地方,而且我很快就要去見祂了!」

葛理翰(Rev. Billy Graham)訪台紀錄。(影片來源/YouTube-2008TFGF)

葛理翰訃告全文中譯如下:

我的父親葛理翰牧師今天早晨7:46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家中靜靜地安息主懷,享年99歲。他的離世標誌著一個時代的結束。但是,因為他的忠心事奉,因為神對葛理翰佈道團的祝福,因為我們在全球的福音使命,我們的事工並沒有結束。

我父親安息禮拜的經文會是:「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 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做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啟 14:13)

我和我的家人,謝謝你們的禱告。接下來幾天,我們要安排葬禮和很多相關的紀念活動。我要提前謝謝我的各位同工,因為你們的團隊精神,一切都會有序進行。我們求主也帶領這些紀念活動,讓它們成為福音的事工。整個世界都在關注我們,一位神的使者安息在他的懷裡。我父親在地上的信心之旅宣告結束。他已經進入永生的天國,與我們的主同在。那裡也是我們的盼望。

願神祝福你們。謝謝你們的禱告和幫助。讓我們一起紀念神的僕人。

2018年2月21日 葛福臨牧師

 

▌HOT!!! 本周超熱門 ▌ 

 幾乎全盲的罕病藝術家開個人畫展 飽嚐磨難,用「病痛」畫出生命故事

【克安通專欄】先尋求神的恩寵

2018印度公開賽亞軍、羽球國手周天成:努力不懈的比賽,就是要為主作見證!

年輕人流失,教會如何與年輕信徒同行?

【張文亮專欄】同學,自卑的人如何得醫治?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