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城市之光教會牧師殷維祥牧師與師母徐瑜云傳道為高雄人,兩人皆來自黑道家族、單親家庭。9年前建立高雄城市之光教會,現在更委身宣教異象,到日本開拓教會。 (照片提供/殷維祥)

「以神為中心建立門徒,充滿興奮、充滿愛與歡笑,現代化且富有創意,不宗教化但自然地超自然,復興又卓越的強壯國際巨型教會,像但以理一樣在文化中卓越且帶出影響力,進而改變這個世界。」

周日聚會,牧師帶著全教會兄姐妹宣告異象,在人力、資金等資源不足的情況下,仍相信神必幫助教會完成異象,成為忠心、傳講基督真光的器皿。

9年來,靠著神的話語及禱告,度過重重困難、經歷一次比一次大的恩典,他們是高雄城市之光教會

教會歷經3次會堂搬遷,空間一次比一次大,其中經歷不少恩典。圖為第一個會堂。

教會歷經3次會堂搬遷,空間一次比一次大,其中經歷不少恩典。圖為第一個會堂。 (照片提供/殷維祥)

從自家客廳開始,從6人禱告會到現在的70人教會 屢次經歷豐盛恩典

殷維祥牧師與師母徐瑜云傳道為高雄在地人,兩人同是來自黑道及單親家庭。因著認識神,恢復心中的傷、翻轉雙方家庭,更確信一生服事神,於是在9年前開展開拓教會之路。由於過去成長環境關係,使教會更專注關懷社會弱勢族群,希望透過耶穌的愛與能力,翻轉更多人的生命。

由於高雄城市之光教會屬於獨立教會,並無任何資源與經濟,各方面受到限制,但是他們相信,既然神賜予開拓教會的異象,就必會負責到底。9年前,他們開放自家客廳成為聚會之地,從6人禱告會開始,至今人數成長至70人,期間經歷3次會堂搬遷,空間一次比一次大。殷維祥坦言,每次會堂搬遷並非因人數多寡,而是環境關係。

在家中聚會一個月後,大樓管理委員要求他們搬離,不可在此聚會。當時牧師帶著所有會友為場地迫切禱告一個月之久,就在最後一個禮拜找到近高雄後火車站的96坪場所,成為第一個會堂。第二個會堂是196坪的地下室,當時會友已有3、40人,但因法拍緣故再度面臨搬遷。

第三個會堂(現在的會堂)共有321坪,但21萬的租金對教會來說難以負荷,許多弟兄姊妹經禱告後,認為是神所賜予的,因此憑信心租下。透過禱告柔軟房東的心,使他願意從21萬的租金降為8萬元。

雖然金額已相對降低許多,對教會仍負擔沉重,去年曾有2個月無法繳交房租,牧師帶領全教會向神迫切禱告。那陣子正好參與韓國耶利哥禱告會,從中有所領受,全教會開始為期一個月的深夜禱告會,從晚上11點至隔日凌晨1點。自此之後,教會經濟有新出路,其他教會牧者也提供幫助,解決房租危機。

教會至今已有70人,初期有許多屬於社會弱勢族群的慕道友,如今成為教會重要支柱。圖為野餐主日。

教會至今已有70人,初期有許多屬於社會弱勢族群的慕道友,如今成為教會重要支柱。圖為野餐主日。 (照片提供/殷維祥)

不被社會看重的弱勢族群 經歷神的愛,生命得以翻轉

殷維祥分享,在過去牧會時,有幾個令他印象深刻的慕道友。

一位在教會聚會的大四生,在畢業前夕經歷意外車禍,傷及後腦勺、昏迷指數3。住在台北的父母南下高雄見孩子,父母皆未信主,教會在這時積極關懷、傳福音,經過16天後,仍急救無效。

「就像是一粒麥子故事。」顧維祥以此形容這孩子,透過他的過世使一家得救。教會透過喪禮及一年多的陪伴,如今全家受洗信主,並回應神的呼召。母親正在讀神學院,未來將全職服事神,妹妹則在韓國CGNTV中文電視台服事。

一位罹患骨肉瘤癌第四期的31歲弟兄,因癌細胞轉移至脊椎,醫生宣判恢復機率低於10%,只剩2至3個月的生命。他已離開教會10年之久,當下得知病情後,第一時間聯絡教會,並請求代禱。殷維祥以韓國趙鏞基牧師所說的第四度空間(屬靈空間),讓他不斷宣告身體必得醫治。

經過一年多的陪伴,在尚未做完整化療療程的情況下,醫生宣判病情好轉,不需再進行化療。此次經歷使他的生命被翻轉,更是渴慕禱告,現在到各處宣講得醫治的見證,父母親也受其影響而信主。

教會初期有許多慕道友,如今成為教會重要支柱。殷維祥開玩笑說,教會像是做資源回收,被社會看不起的弱勢族群,來到教會後,各個生命被翻轉,寫下許多動人的生命故事。

從前年(2016)起,高雄城市之光教會計畫到宣教活動,去年至日本宣教。不少弟兄姊妹對其他國家有所負擔,牧師殷維祥也期望,未來能到其他國家宣教。

從前年(2016)起,高雄城市之光教會計畫到宣教活動,去年至日本宣教。不少弟兄姊妹對其他國家有所負擔,牧師殷維祥也期望,未來能到其他國家宣教。 (照片提供/殷維祥)

目前在日本已建立小組,並借用大阪登台教會的場地聚會。去年日本宣教的同工中,有9位回應神的呼召,願意成為全職傳道人。

目前在日本已建立小組,並借用大阪登台教會的場地聚會。去年日本宣教的同工中,有9位回應神的呼召,願意成為全職傳道人。 (照片提供/殷維祥)

領受宣教異象 委身於神國度,經歷更大的祝福

「就算是很小的教會,也要開始為宣教奉獻。」─韓國恩惠教會金光信牧師

除了開拓教會,殷維祥也期望成為一間宣教的教會,完成大使命。3年前,教會參與華人宣教大會,深受韓國恩惠教會老金牧師(金光信)的思想影響,燃起對宣教的熱情,展開宣教計畫。

每一年從奉獻中抽出1/10作為宣教奉獻,並再逐年增加1/10,今年宣教奉獻為3/10。這對他們來說是相當大的挑戰,有時會感到掙扎,但卻因委身宣教奉獻,經歷愈來愈多神蹟。如近期,教會陸續收到大筆的匿名奉獻,這使他們更明白,當願意為神國度奉獻時,教會將得著更多祝福。

由於徐瑜云傳道對日本有負擔,去年(2017)展開日本宣教活動。原先對於日本毫無感動的殷維祥,卻在坐日本地鐵時不斷哭泣,感受到日本就如同自身的家鄉台灣,願意回應神對日本宣教的呼召。去年參與宣教同工約有20多位,其中有9位願意成為全職傳道人。

殷維祥認為,全世界都是宣教禾場,目前日本第一個宣教國家,會內有許多對於東南亞等國家有負擔的弟兄姊妹,待完成神學院後,將被差派至各國成為宣教士。高雄城市之光教會也將全力支持,固定每2個月帶團隊至當地,協助福音事工、給予資源,不使宣教士認為是孤單一人。

去年至日本4次,其中3次為走禱,第4次則在日本舉辦佈道會。走禱範圍為大阪各地區,並在過程中向當地人傳福音。目前已認識3、4個日本家庭,其中有些是嫁去日本的台灣人,或對台灣有好感的日本人、學生。目前仍是小組型態,借用大阪燈台教會的場地聚會,待人數增長後,再另租場地成為會堂。

殷維祥牧師期盼,城市之光教會成為神忠心的器皿,完成大使命,藉著禱告及神的話語度過種種困難和挑戰。

殷維祥牧師期盼,城市之光教會成為神忠心的器皿,完成大使命,藉著禱告及神的話語度過種種困難和挑戰。 (照片提供/殷維祥)

「關關難過,關關過。」 藉著神的話語及禱告,成為榮耀的教會

歷經9年的開拓教會,遇到不少困難與挑戰,殷維祥仍堅定相信神會負責,使他們成為榮耀神的教會。他也感謝恩惠神學院的金成洙牧師(小金牧師),使他更認識神話語的力量,以及禱告的力量。即使已畢業多年,仍不斷陪伴、幫助教會度過難關。

未來不只期待教會成為高雄這地的城市之光,盼望台灣各城市建立城市之光教會。他勉勵正在開拓教會的牧者及領袖,雖然開拓教會並不容易,但藉著禱告、神話語的力量,兩者合一、連結必能度過難關,經歷與聖靈、神同工,成為神榮耀的教會。

你起初雖然微小,終久必甚發達。-約伯記8:7

 

▌HOT!!! 本周超熱門 ▌ 

 幾乎全盲的罕病藝術家開個人畫展 飽嚐磨難,用「病痛」畫出生命故事

【克安通專欄】先尋求神的恩寵

2018印度公開賽亞軍、羽球國手周天成:努力不懈的比賽,就是要為主作見證!

年輕人流失,教會如何與年輕信徒同行?

【張文亮專欄】同學,自卑的人如何得醫治?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