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南新生命教會賴淑芳牧師夫婦。 (照片提供/JMI內在生活國際事工)

台南市新生命教會的賴淑芳牧師約在19年前認識周金海牧師,開始她在JMI內在事工團隊的學習和事奉。當時,她的教會正處在一個階段性轉換,教會的美國宣教士要返國、尚無人接著牧養,還只是會友的賴淑芳同時憂心,心中也出現渴望更多委身的負擔。

形容周金海是位「聖經與聖靈很平衡」的牧者,她回憶,「第一次碰面,他就起來與我禱告,我就領受一股很深的恩膏。」雖然賴淑芳信主時就領受聖靈的洗,也明白安靜等候神的道理,但周金海和其團隊服事的恩膏、傳遞聖靈內住的教導,讓她與主的連結更深。「他教我們一個與主建立更深關係的方法,對神的話有更深的開啟和領受,是聖靈自己教我們。」

「我才知道內在(生活)是一個比我所知更親密的關係,我們向至聖所的路有無窮的追求和成長。JMI學校是一個非常有恩膏的團隊。」賴淑芳從前認為讀聖經就等於認識神,其實並非如此。周金海帶著弟兄姊妹深入查經,並且在生活、動作和言語等事上都與聖靈連結,「在等候神中內化、深入和扎根。」

爾後,她回應呼召全職事奉,經歷牧會的困難和挫折。「我常說自己是『戴著荊棘的冠冕』,你流汗流淚還要受人批評…」她繼續操練在主裡安靜等候,並形容這是「生命不知不覺的蛻變」,「我常在那裡哭,直到聖靈安慰我,我起來又有力量。」

直到2006年,JMI內在事工團隊在美國達拉斯舉辦首屆內在生活特會,許多和她一樣對牧會備感辛苦的牧者參加。賴淑芳從頭哭到尾──「我現在可以告訴你,我非常享受當一個牧師!很享受教會的生活,講道也不再一樣。」

「我現在是一個很快樂的牧師!」

「我變成一個很快樂,很自由並且有彈性的人。」早期牧會意見和同工不同時,常感到被冒犯,現在卻能坦然面對和自己不一樣的人。「以前讓我受傷的,現在已經不會。」

賴淑芳明白牧會心態的轉變,不是因牧會時間拉長或性格更圓融。「那是因為基督的生命,更多取代我們的老我。」當人裡面的「基督」越來越多,「自己」會越來越少。她以往牧會的辛苦,來自很多肉體的軟弱,如:懼怕、驕傲、自私…等等。

這是安靜等候神和追求聖靈內住帶來的改變,「真的要走在內在生命不斷被聖靈光照的路上。」她說,基督徒的生命應真如同《約翰福音》3章30節所說──「祂必興旺,我必衰微。」

周金海牧師和網校學員合照。

周金海牧師和網校學員合照。 (照片提供/JMI內在生活國際事工)

 

2018 JMI網絡學校報名資訊

課程內容和師資:
1. 周金海牧師教導:認識聖經中的聖靈與如何跟隨聖靈
2. 賴淑芳牧師教導:小組聚會及如何帶領小組聚會
3. 瑪莎牧師教導:謙卑與更深進入主的愛
課程安排:
(每個禮拜有三個上課時段,每次上課90分鐘,透過網路即可上課。)
第一學期:3月2日開課,5月28日結束
第二學期:9月7日開課,10月29日結束
報名截止日:2月28日
報名網址:【請點我進入

JMI內在生活國際事工網絡學校將於3月開課,2月25日報名截止。

JMI內在生活國際事工網絡學校將於3月開課,2月25日報名截止。 (照片提供/JMI內在生活國際事工)

 

▌HOT!!! 本周超熱門 ▌ 

良善又忠心的僕人 葛理翰牧師簡歷

JMI網校學員見證》 為什麼病情不見起色的癌末病人能有「源源不絕的喜樂」?

「天國才是我家!」葛理翰牧師足享長壽 99歲安息主懷

面對他人眼中的衰事、歹命 神的女兒樂觀回應:「上帝排的戲,就是要演好且演到極致!」

歷經3次會堂搬遷,從96坪到321坪的聚會場地 靠神話語和禱告屢次經歷神蹟!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