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AWA奇妙愛學苑創辦人盧秀婷,自2017年初領受神異象成立AWA奇妙愛學苑,改變許多家庭。 (攝影/記者林葶熙)

「改變一個媽媽,改變一個家庭,改變一個世代。」─AWA奇妙愛學苑事工創辦人盧秀婷。

盧秀婷,AWA奇妙愛學苑事工創辦人,也是三個孩子的媽媽。她在2017年初領受異象,打造一間「專屬媽媽的學校」,讓媽媽們不再迷失,看見神賜下「媽媽」這個身分的重要性。

AWA奇妙愛學苑成立不到一年,所舉辦的講座平均每場吸引80至100人參加,去(2017)年12月初的講座更突破到160人,帶出的果效超乎許多人的想像。

盧秀婷經歷神的帶領,明白神對媽媽身分的重要性,幫助她恢復婆媳關係、親子關係、夫妻關係。

盧秀婷經歷神的帶領,明白神對媽媽身分的重要性,幫助她恢復婆媳關係、親子關係、夫妻關係。 (照片提供/盧秀婷)

成立媽媽學校 改變媽媽就是改變一個家庭

盧秀婷對家長事工有熱情,在教會帶領媽媽小組已有6年。年初開辦媽媽學校,希望幫助更多媽媽帶著智慧經營婚姻和親子關係,認識媽媽身分的重要性,而不是在當中迷失自己。

其實,婚後成為全職媽媽的盧秀婷也曾經迷失。她填滿所有行程、帶孩子上各種才藝,害怕孩子輸在起跑點,背後卻是因為自己充滿恐懼、找不到自己的價值。

當時的她,不懂要如何引導孩子,也不明白「媽媽」的身份是如此重要且被上帝看重。

開辦學苑以來,她經歷一連串神的帶領。婆媳關係、親子關係和婚姻關係都被修復,經歷在聖靈裡的和好。感受到先生對其支持與鼓勵,盧秀婷做自己喜歡的事,並與神一同築夢,在愛和接納裡學會尊榮和感謝先生。

「教會中絕大部分都為女性,每一位女性就代表一個家庭。她會因為對神的認識、對信仰的委身,使家庭改變。」

盧秀婷期望透過學苑,用教會真理建造更多媽媽,和她一樣經歷改變,進而回到家中建造先生、孩子,改變下一個世代。

她希望透過學苑,用教會的真理建造更多媽媽,進而回到家中建造先生、孩子,改變下一個世代。

她希望透過學苑,用教會的真理建造更多媽媽,進而回到家中建造先生、孩子,改變下一個世代。 (攝影/記者林葶熙)

憑著信心 神會供應一切所需

「我真的覺得憑著信心,神就供應。因為是祂畫的藍圖。」她分享,回應神的呼召和夢想,真的需要勇氣。要辦學苑,活動場地和人力哪裡來?神卻親自為盧秀婷興起代禱者,姊妹們主動發起代禱團隊,成為AWA奇妙愛學苑的同工。

AWA的講座針對非基督徒開辦,用講座方式播撒福音種子,成為祝福管道。至今邀請講員有一半以上都是牧師,但仍以講員稱呼,也避免太多「教會性的用語」。來參與的人都帶著「向老師請教」的心,也更能自然而然接受福音。

每次講座主題不同,但會不斷聽見同樣的信息──就是要有神的愛、要有生命的次序、要知道自己的使命。

開始辦講座,也要面對很多臨時狀況,報名人數也常讓她備感壓力。她說,「我們要的不只是讓這些父母聽見真理,也讓他們來到這學會愛與被祝福。」會後有媽媽分享收穫,看見有人被激勵、家庭關係真的發生改變,又激勵她繼續往前走。

每場講座與會者都收穫滿滿,通常一場人數約80至100人,12月初的講座更突破到160人。

每場講座與會者都收穫滿滿,通常一場人數約80至100人,12月初的講座更突破到160人。 (攝影/記者林葶熙)

不只服務媽媽 未來課程將往單身女性發展

AWA除針對媽媽開設講座,下個階段將進到家庭談論個人的身份價值。講座年齡層將擴大,顧及不同年齡層的媽媽,如:如何幫助空巢期的父母。

也有為單身女性開設的課程,因她發現這世代談論的「好條件」大多指外在,卻沒有談論如何建造和恢復真實身分與價值──要先了解自己是誰,才能找到合神心意的人。

雖然團隊成立不到一年,眼前仍有許多挑戰,但盧秀婷仍秉持「改變一個媽媽,改變一個家庭,改變一個世代」的心,完成神託付的異象。她渴望看見更多人建立和神心意的家,在這個世代帶給人盼望、而不是絕望。

再複雜、再有壓力的生活和角色裡,都能在神的愛和真理中看見真光。

 

▌HOT!!! 本周超熱門 ▌ 

良善又忠心的僕人 葛理翰牧師簡歷

JMI網校學員見證》 為什麼病情不見起色的癌末病人能有「源源不絕的喜樂」?

「天國才是我家!」葛理翰牧師足享長壽 99歲安息主懷

面對他人眼中的衰事、歹命 神的女兒樂觀回應:「上帝排的戲,就是要演好且演到極致!」

歷經3次會堂搬遷,從96坪到321坪的聚會場地 靠神話語和禱告屢次經歷神蹟!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