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月3日舉辦的展覽發布會,許多人前來交流對於人口販賣議題的關注。 (照片來源/STOP.官方網站)

詞彙卡正面的圖案用上黑、白、桃紅設計,每張卡都帶著不同的信息。

詞彙卡正面的圖案用上黑、白、桃紅設計,每張卡都帶著不同的信息。 (攝影/記者吳蘊渝)

本(2)月3日,香港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舉行「Cards Against Trafficking」為期一周的展覽。現場有70多人,包含許多名人皆出席表達對人口販賣議題的關注。如:歌手李玟、衛蘭、衛詩,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與電影「十年」的監製蔡廉明先生,還有大學教授和牧者參加。

舉辦展覽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由於香港現有法律難以阻止人口販賣的問題。現場展出的字卡也有販售,目的是藉由教育來提高社會對人口販賣的認識,字卡一套47張,有黑、白與桃紅等設計,也印有中文和英文介紹。

卡片由不同的藝人、立法會議員、律師、人口販賣倖存者及多位香港名人寫下,每句話都在呼籲:「人口販賣到現今從未停止過,需要被正視和幫助,人人應當平等,不應隨意被剝削勞役。」

「我反對人口販賣,因為我是其中一個受害者。」──Mia (化名)
「我關注人口販賣,因為天父呼召我,成為光進入黑暗,讓祂的光驅走黑暗,為受害的人從新帶來豐盛和希望。」──葛萊蒂絲.陳(Gladys Chan)

詞彙卡底部印上中、英文的介紹,讓大眾更了解「人口販賣」的意思。

詞彙卡底部印上中、英文的介紹,讓大眾更了解「人口販賣」的意思。 (攝影/記者吳蘊渝)

藝人、牧者、政界人士,以及大學教授賈斯汀.羅伯森(Justin Robertson)、牧師東尼.里德(Tony Read)和人口販運倖存者,在卡紙上寫上:反人口販賣。

藝人、牧者、政界人士,以及大學教授賈斯汀.羅伯森(Justin Robertson)、牧師東尼.里德(Tony Read)和人口販運倖存者,在卡紙上寫上:反人口販賣。 (照片來源/STOP.臉書)

此展覽是由葡萄藤社區服務中心底下的反人口販運組織STOP. (Stop Trafficking of People)發起,盼藉由教育讓大眾持續明白這件事情的嚴重性。STOP.致力為受害人尋求幫助,提供服務包括:法律援助及社會服務轉介、外展工作、機構連結、提供訓練和出版文宣。

「人口販賣」指的是藉由暴力威脅和手段,或其他形式,如:誘拐、欺詐、欺騙、濫用權力或脆弱境況,而取得對另一人的控制權,如:招募、運送、轉移、窩藏...等等,也包含身體和勞役方面的剝削。據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2002年的調查,全球仍然有超過2,000萬人因著人口販賣處於奴役狀態,68%是勞役方面的剝削,22%為性方面的剝削。

人口販賣,至今仍在發生。

生活在大都市的人們,不易想像其實許多角落正有人被剝削、勞役、過著戰戰兢兢的生活。《腓立比書》2章4節提出提醒,「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當轉眼望向身旁的人,關注許多人正面臨的困境,並在需要時伸出援手。 

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路加福音1:78-79

「人口販賣」倖存者寫上不同的句子,呼籲大眾關注「人口販賣」的實況;由多位不同人士寫上的反對「人口販賣」及關注「人口販賣」等等字句在掛滿在展覽場上。

「人口販賣」倖存者寫上不同的句子,呼籲大眾關注「人口販賣」的實況;由多位不同人士寫上的反對「人口販賣」及關注「人口販賣」等等字句在掛滿在展覽場上。 (攝影/記者吳蘊渝)

展覽場上由不同的箱子組合而成,彷彿告訴我們,我們不是「貨物」,不應被人隨意運送、勞役及禁錮。

展覽場上由不同的箱子組合而成,彷彿告訴我們,我們不是「貨物」,不應被人隨意運送、勞役及禁錮。 (攝影/記者吳蘊渝)

 

▌HOT!!! 本周超熱門 ▌ 

良善又忠心的僕人 葛理翰牧師簡歷

JMI網校學員見證》 為什麼病情不見起色的癌末病人能有「源源不絕的喜樂」?

「天國才是我家!」葛理翰牧師足享長壽 99歲安息主懷

面對他人眼中的衰事、歹命 神的女兒樂觀回應:「上帝排的戲,就是要演好且演到極致!」

歷經3次會堂搬遷,從96坪到321坪的聚會場地 靠神話語和禱告屢次經歷神蹟!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