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匯集雲嘉愛心手做新春祝福,響應助學行動助國內學童安心迎接開學。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年節前後充滿祝福的氣氛,當眾人享受家人團聚時,不少家庭與兒童心懸著開學後所需的教育費用。感謝雲嘉地區的企業、社團、教會、學校、團體及愛心民眾於年節之前紛紛響應捐款,支持國內經濟弱勢兒童及家庭的需要,投入助學行動、學齡前兒童營養扶助及特殊景況家庭生活扶助等關懷,讓兒童與家庭能安心過好年。

本(2)月13日,響應捐款的信吉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沈孟軒副理、嘉義救恩堂郭熙彥牧師以及嘉義青商會林冠妤會長在內,一同到場參與。其中,郭熙彥牧師更帶著4歲吳奇恩小朋友到場將小撲滿內的零錢捐出,響應助學行動。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王昶評主任與兒童一同手做新春祝福。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王昶評主任與兒童一同手做新春祝福。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王昶評主任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國內服務近5萬名兒童,預計於過年後、開學季之前,提供助學金與營養扶助金,單雲嘉地區服務近3900位兒童,發放金額逾4千1百萬元。

雲嘉地區亦尚有2百多位弱勢兒童仍在等待資助,誠摯邀請民眾與企業透過紅包祝福捐款響應「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或加入「資助兒童計畫」,藉由一對一資助方式,關懷在地弱勢兒童的教育發展、健康維護等需求,陪伴他們快樂安心的成長。

雲嘉南辦公室愛心專線:05-2310379轉104。

手做新春祝福,彩繪新春裝飾。

手做新春祝福,彩繪新春裝飾。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聽見兒童故事,手做新春祝福 用行動將祝福傳遞出去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邀請兒童與雲嘉地區資源一同手做新春祝福,製作手工紅包袋、彩繪年節布置以及手作新年鞭炮擺飾,感受過年新春氣息,也將新年新希望放在裡面,兒童不單單可以將作品拿回家布置使用,也能將祝福送給身邊的親友。

小雅目前就讀小學三年級,在家中排行老二,母親一人獨力扶養三個小孩,母親原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看見家中的需要,小雅與姐姐都為台灣世界展望會所關心的兒童,但在小弟出生後母親因為需照顧弟弟而無法外出工作,機構所提供的助學金及物資的發放稍稍減輕小雅媽媽的壓力。去年弟弟上幼兒園後,母親也順利找到工廠的工作,但所得仍無法完全支應家中三名兒童的教育費用與生活支出。台灣世界展望會除了每學期提供助學金以外,小雅也參與綜合才藝的繪畫班,更開啟小雅的在繪畫的天份與潛能。

活動中更透過社工員的分享,聽見一位受台灣世界展望會10多年的幫助目前已從教育大學畢業的阿嘉的故事,阿嘉從大二起擔任志工以行動回饋已有四年之久,現在雖然已經投入職場,但仍運用空閒時間積極參與志工服務。社工分享表示阿嘉回想參與的各項志工服務,看見每一位小朋友雖然家中都有不同的困難,但都常保有樂觀的心,另一方面,也更激發自己對兒童的使命,期望發揮所長陪伴及幫助與自已一樣面對困境的兒童們。

13日一同響應助學行動的還有今年4歲的吳奇恩小朋友,在一次分享中聽見台灣世界展望會工作人員的分享聽見有許多哥哥姐姐需要幫助,所以今天特地將自己的撲滿帶來現場,並將存下的小零錢投入捐款箱中,奇恩奶奶說:在家裡爸爸常常跟奇恩說我們要分享,把祝福帶給需要的人,所以當他聽到展望會工作人員說還有很多小朋友需要幫助時,他馬上就說他要將撲滿的零錢捐出來,我聽到之後也是相當開心,雖然他還很小卻能將關懷跟愛傳遞出去。

四歲吳奇恩小朋友響應助學行動,小撲滿大零錢,分享傳遞關懷,左為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王昶評主任,右為嘉義救恩堂郭熙彥牧師。

四歲吳奇恩小朋友響應助學行動,小撲滿大零錢,分享傳遞關懷,左為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王昶評主任,右為嘉義救恩堂郭熙彥牧師。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愛心響應助學行動,行動資助國內兒童,助國內兒童過好年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王昶評主任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國內服務近5萬名兒童,而在雲嘉地區則是服務近3900位兒童,為幫助孩子無須擔憂家中的困乏,開學能順利購買學用品、繳交學用品等,穩定上學、健康成長,邀請民眾與企業一同響應「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捐款助學、健康、平安及希望等紅包,傳遞年節的溫暖與祝福。

或加入「資助兒童」計畫,透過一對一資助,幫助雲嘉地區2百多位仍在等待資助的兒童,透過長期的關懷與支持,陪伴他們快樂安心的成長。

 

▌HOT!!! 本周超熱門 ▌ 

良善又忠心的僕人 葛理翰牧師簡歷

JMI網校學員見證》 為什麼病情不見起色的癌末病人能有「源源不絕的喜樂」?

「天國才是我家!」葛理翰牧師足享長壽 99歲安息主懷

面對他人眼中的衰事、歹命 神的女兒樂觀回應:「上帝排的戲,就是要演好且演到極致!」

歷經3次會堂搬遷,從96坪到321坪的聚會場地 靠神話語和禱告屢次經歷神蹟!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