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八屆華福會議12日晚間舉辦開幕典禮。

第八屆華福會議12日晚間舉辦開幕典禮。 (攝影/記者吳佳玲)

每五年舉辦一次的基督教世界華人福音會議,今年邁入第8屆,由印尼華人基督教會聯會與香港華人基督教會聯合舉辦,12日起一連5天在印尼峇里島威斯汀酒店舉行,活動主題為「基督整全福音臨萬民」,現場有超過2,0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牧者齊聚。

印尼華人基督教會聯合會(簡稱為印華基聯)總幹事陳葆荃表示,今年共有2,132位牧者參與,其中有1,343位來自世界各地,789位來自印尼境內的各個島嶼。今天台灣則有168位牧者一同共襄盛舉。

12日晚間舉行開幕儀式,安排精彩表演。

12日晚間舉行開幕儀式,安排精彩表演。 (攝影/記者吳佳玲)

活動第一天晚上舉行開幕典禮,特別邀請台灣天韻詩班演唱多首敬拜讚美詩歌,以及生動有趣的腹語表演,更安排印尼傳統舞蹈表演等,熱絡現場氣氛。此外,所有牧者更合唱<華福會歌>、<福臨萬民>等詩歌,展現眾牧者同心合意的恢宏氣勢。

印華基聯總幹事陳葆荃致詞時表示,印尼是多元文化民族,以回教信仰最多;今年華福會議能在以信奉印度教為主的峇里島舉行,更是意義非凡。從世界各地而來的牧者,可以將祝福帶來此地,也可以透過5天的活動,將祝福帶回教會,讓華人教會可以再次被挑旺與復興。

世界華人福音事工聯絡中心總幹事李秀全表示,此次會議開始的時間非常特殊,適逢美國911十周年的隔天,又遇上華人中秋節,各地牧者趁此機會團聚一起,非常不容易。他強調,本屆活動主題與第7屆主題前後呼應,從「基督全人福音遍萬邦」進入到「基督整全福音臨萬民」,就是希望所傳的福音是「完整的」,也是為「全人」所預備的。

峇里島省長特別出席華福會議,以表對活動的重視。

峇里島省長特別出席華福會議,以表對活動的重視。 (攝影/記者吳佳玲)

會中,由蔡元雲醫生以「教會合一:承擔神的使命,一團火」為題,強調在全世界文化衝突日盛的時代,以及隨處可見“Made in China”(中國製造)的趨勢中,基督徒要積極興起,帶領人們走向“Made New in CHRIST”(在基督裡新造)的生活中。

峇里島省長Mr. Made Mangku PASTIKA亦非常看重此次活動,特別出席並上台致詞,會後還親自舉行敲鑼儀式,祝福活動可以順利舉行。

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表示,2016年第9屆的世界華人福音會議非常有可能在台灣舉行,也希望台灣牧者可以把活動承辦的異象放在禱告中,若這是神要託付台灣的事工,就讓台灣教會機構勇於起來承接這項從神而來的祝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