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GOOD TV全新企劃的兒少實境節目《小小遊學生》,由體驗教育專家姜義村(Uncle John)主持,三月十日起,每週六晚間七點半於GOOD TV播出。 (照片提供/GOOD TV)

全台最小的空服員,出現在小小遊學生?!

GOOD TV全新企劃的兒少實境節目《小小遊學生》,由體驗教育專家姜義村(Uncle John)主持,帶領孩子們活化知識,體驗在地文化。每集節目由一組來自城市及一組偏鄉小學學生組成,兩校互動中激盪出不同火花。有孩子初次到東石鄉學習採蚵,驚呼連連;也有孩子第一次化身為小小空服員,以英語服務乘客。少年體驗隊之《小小遊學生》三月十日起,每週六晚間七點半於GOOD TV播出。

小小遊學生-東石鄉採蚵體驗。

小小遊學生-東石鄉採蚵體驗。 (照片提供/GOOD TV)

打開課本走出教室 特色小學亮起來

您知道台灣有專門學習武術的中小學嗎?您知道有一種老師稱為「大自然」嗎?當阿美文化與客家文化並存,可以發展出什麼樣的特色學校呢?台灣各地的偏遠學校有非常豐富的在地歷史、人文、產業,《小小遊學生》透過都市學生到偏鄉學習,以「兩校互動」為基礎的體驗教育課程,讓體驗的學生和特色小學的孩子們彼此學習,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形成一門饒富趣味及啟發性的節目。同時發掘偏鄉教育的特色,讓台灣的特色小學透過節目播出被看見。

姜義村老師說,許多偏鄉小學都發展出很多有特色的教育內容,只是媒體很少報導,其他的學校也不會知道,這些教育資源沒有對外分享,實在很可惜。他說,「《小小遊學生》能帶著孩子從遊學課程中增廣見聞,從體驗活動中自我學習與成長,從經歷中得到真實的收穫與樂趣,越學越好學。」台東關山電光國小校長姚乃仁表示,「透過遊學,讓孩子在豐富的場域學習多元的文化、知識與技能,這是偏鄉學校所能呈現強大的教育力和生命張力。」

小小遊學生學習武術文化。

小小遊學生學習武術文化。 (照片提供/GOOD TV)

讓夢想起飛 我是小小空服員

位於桃園市大園區的陳康國小,學生們每天都能聽見飛機起、降的聲音。陳康國小校長王建興表示,「由於學校臨近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因此格外重視培養每個孩子都有國際觀,特色課程從舞蹈、英文廣播、空服員情境教室等多元豐富的內容,就是期望提供孩子各自擁有不同的舞台發揮。」

當陳康國小的學生們換上量身訂製的空服員講起專業英語,來自台北民族國小小學生頻頻讚嘆﹕「他們好專業、好厲害」,實際學習課程後更說,「以前都有出國過,但這次以空服員的角度學習怎麼服務旅客,怎麼進行出境通關證照查驗,以及體驗於機上服務乘客,才發現其實並不容易。」

位於嘉義的東石國小,擁有豐富的溼地生態與天然資源,因此該校特別規劃「認識自己的家鄉」課程,東石國小校長莊政道說,「我看見來自城市的孩子,對於台灣沿海的豐富生態感到非常驚奇,更體驗到蚵農從採蚵到剖蚵,都是非常艱辛的工作,也體認到父母親的辛苦;對於我們東石鄉的孩子,則是學習如何當一個主人,帶大家認識環境、認識東石鄉!」

台北市三民國小的學生們,隨著《小小遊學生》來到了苗栗通霄的福興武術國中小學,進行兩天一夜的武術培訓。短短2天的時間雖無法熟練,但三民的孩子已從中體會到武術精神與態度,更寶貴的是,他們學習到「獨立自主」與「找出自信」!

《小小遊學生》帶著孩子從體驗課程中,反思自己的生命,培養品格,姜義村老師說,「​​​​​​希望藉由《小小遊學生》的播出,讓教育不再是只坐在教室發現,也不是只有天龍國的觀點。從關懷自己的鄉土開始,串連全台學校的資源,相信生命會影響生命。」

《小小遊學生》將於三月10日(六)19:30播出。歡迎透過GOOD TV頻道、GOOD TV官網、GOOD TV App 收看,更多精彩內容請參考GOOD TV官網。

點我:《小小遊學生》精彩片花搶先看

 

▌HOT!!! 本周超熱門 ▌ 

良善又忠心的僕人 葛理翰牧師簡歷

JMI網校學員見證》 為什麼病情不見起色的癌末病人能有「源源不絕的喜樂」?

「天國才是我家!」葛理翰牧師足享長壽 99歲安息主懷

面對他人眼中的衰事、歹命 神的女兒樂觀回應:「上帝排的戲,就是要演好且演到極致!」

歷經3次會堂搬遷,從96坪到321坪的聚會場地 靠神話語和禱告屢次經歷神蹟!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