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8年國際華語特會,於2月16日(大年初一)至18日一連3天,有62國3萬人齊聚在台北南港展覽館。 (照片提供/召會)

這世界有太多分裂、對抗,但我們強調「一個新人,在基督裏是一」,一個新人實現的關鍵,在於我們每個人的心思都在靈裡得更新。而心思得更新的方法乃在於「更多喝那靈、禱告、被主的話(聖經)構成。」召會周復初弟兄在國際華語特會上如此強調。

來自全球62國共3萬多人,不同文化背景、語言的聖徒,16至18日連續3天齊聚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在主裏達成「一個新人」。召會三年一次在台灣舉辦的「國際華語特會」,16日當天,有超過3萬位聖徒齊唱詩歌,讚美敬拜神、向祂獻上最高榮耀;今年聚會人數及國家皆超越1984年開始舉辦以來的巔峰,相較於上次2015年國際華語特會,增加了超過20個國家。

今年國際華語特會的主題為「主恢復的目標—產生一個新人」,相較往年,此次特會擴大舉辦,光是台灣參與人數即超過2.5萬,海外參與人數也有近1萬人;在服事接待人數上,全體總動員。

周復初長老提到,今年人數上有更多突破,主要是因,大家對於一個身體、一個新人,這些年越追求越傾聽,越發現何等重要。「來到特會現場之後,眾聖徒調(和)在一起,就發現語言會受限制,需要更回到深處,回到靈裏,不強調語言、自己的文化,就會更進入基督的身體,彼此之間交通多了,於是一年比一年參與人數更多。」他強調,更重要的是,越多這種屬靈的交通,就越帶領大家對於一個基督的身體、一個新人的負擔,不只是在理論上,而是可實現的。

召會「萬人福音鼓隊」走進台北街頭宣揚福音。

召會「萬人福音鼓隊」走進台北街頭宣揚福音。 (照片提供/召會)

17日下午2時半,召會上萬人帶著旗幟與福音鼓隊,走上台北街頭宣揚福音。

一路上呼喊著福音口號,並揮動福音旗幟「耶穌愛你」、「神愛世人」等標語,使這塊土地的更多人們看見福音,並為台灣獻上祝福。「我們不陳情抗議,因此不稱作福音大遊行,而是為主『宣揚福音的福音隊』!距離前一次上街頭宣揚福音已經有14年(2004年)!」

周復初補充,其是在基督凱旋的行列中,到處散發香氣的隊伍。就如聖經中哥林多後書2章14節提到, 感謝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裏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國際華語特會上,62國3萬人一起擘餅喝杯。

國際華語特會上,62國3萬人一起擘餅喝杯。 (照片提供/召會)

「一個新人的見證」 62國3萬人齊擘1米5超大無酵餅

18日第三天的主日聚會,現場準備直徑一米5的超大無酵餅,全球62國共3萬多人齊擘餅喝杯。周復初提到,這餅是「一個新人的見證」,這樣的聚會,對於餅和杯的領會,不光是個人,而是團體的,其擘這餅含有更深入的屬靈意義,「不是個人的救主,更是身體的救主」;擘餅喝杯的焦點要擺在基督為我們犧牲、然後復活,更專注的紀念主。

就如身子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子;基督也是這樣。──林前12:12 
人應當自己省察,然後吃這餅、喝這杯。因為人吃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林前11:28-29

學基督是學內在實際,而非外在行為

此外,這次特會最精采的內容在於信息總題,包含五篇信息:

第一篇信息強調看見異象,看見教會是一個新人的異象。
第二篇信息談到,要能脫去舊人,穿上新人,其中關鍵為:在心思的靈裏得更新。

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歌羅西書 3:10

第三篇信息指出,為著一個新人的團體生活,在一切事上長到基督裏面,並照著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學基督。

周復初解釋,「我們怎麼學基督呢?不是從外面的效法,而是照著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意為,當耶穌在地上過生活時,有一種真實的光景,雖祂外表看似為一名猶太人,卻不是只活出全然的生命,或是猶太人的文化宗教,他不求為自己做什麼,不尋求自己的意思,而是尋求父的旨意,他不說自己的話,不做自己的工,不尋求自己的榮耀。

所以,我們學基督,是學內在實際,而不是外在行為!

第四篇信息指,經歷基督作我們的生命,我們的人位。周復初提到,以基督為人位,更強調生活的能力、氣息,更是主張、決定、目標都是基督。

第五篇信息勉勵,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裏做仲裁,讓基督的話住在我們裏面,並堅定持續的禱告;只有基督的話充滿我們時,我們的思想才會是基督的思想,我們的喜愛也會是基督的喜愛,並且越禱告越有力量!

這五篇信息,不僅是帶領眾人看見異象,更是清楚又實際教導在生活中「活出一個新人」。當然,這需要不斷操練!

因他使我們和睦(原文是因他是我們的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以弗所書2:14-15

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 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以弗所書 4:23-24

62國「語言不通」卻更能理解對方需要 締造特會最感動故事

關於這次國際華語特會最大的挑戰,周復初喜悅表示,「最大的挑戰就是語言不通」,62國與會者有各種不同語言,交通時,大家用肢體動作、圖畫、手寫,或手機上的翻譯機等各種方式,都派上用場。最有趣的是,有負責接待的弟兄姊妹分享,「彼此語言不通的弟兄姊妹要分離時,甚至會抱在一起哭」,沒想到,語言不通比起相通的,卻得到更多感動!「就是因為更能去理解對方的需要,彼此間也締造許多故事」。

「越交通越有實際,看見需要脫離自己的種族、文化,而更能專注在基督上。」周復初表示,就如同保羅在歌羅西書的書信裡提到,把大家帶在一個交通裏,其中有不同種族、文化、社會階級,我們看見「召會(教會)是基督的一個身體,一個新人」。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歌羅西書3:11

周復初表示,雖然舉辦這樣的全球性聚會,花費很大的人力、財力!不過,我們更期望有更多「一個新人」出現;此次,一同參與的眾聖徒感受到,「一個基督,一個身體」確實是可以經歷的,也讓眾聖徒都有負擔,對於我們的禱告、財務奉獻、工作、生活都有一個全球的光。

 

▌HOT!!! 本周超熱門 ▌ 

成功神學不符聖經真理 知名醫治佈道家認走偏了路

葛理翰牧師最後一段路 千人街頭致意 在世歷屆美國總統都將出席葬禮

大佈道家》葛理翰從農村男孩到影響全球 神導演的僕人養成計畫

【馨香女人專欄】回家,更多的祝福

以色列建國七十年報導系列(一)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