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剛過的禮拜六下午,成千人們走上街道,目送載著葛理翰牧師的棺木回到其家鄉。 (照片來源/Franklin Graham)

本(2)月21日,99歲安息主懷的比利.葛理翰牧師(Billy Graham),其棺木於24日送到北卡羅來納州的夏洛特(Charlotte,North Carolina)。當天下午舉辦私人的家族追念聚會,葛理翰的孫輩威爾.葛理翰(Will Graham)等共12人,齊將棺木抬進葛理翰家族莊園(Graham Family Homeplace),今、明兩日起開放外界悼念。

2月24日,葛理翰牧師的12名孫子將棺木抬回葛理翰家族莊園。

2月24日,葛理翰牧師的12名孫子將棺木抬回葛理翰家族莊園。 (照片來源/ billygraham.org)

剛過的禮拜六,14輛車的車隊,從北卡羅來納州阿什維爾(Asheville,North Carolina)的葛理翰訓練中心開過209公里的路,前往葛理翰的故鄉夏洛特。他的最後一段路,相較這位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佈道家、橫跨各地傳福音的路程,非常短,並有一種在主裡的安息。如《聖經》提摩太後書4章7節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葛理翰下葬之處距離其長大的農場只有8公里,24日下午,將車停在圖書館外的人們向內輝手,或沿路站成一排,向這位「美國總統的牧師」、「美國的良心」、「中國的女婿」致意。有人拿手機、有人安靜站立,也有人揮動雙手,目送車隊駛近葛理翰家族莊園。

葛理翰的身軀於世上的最後一段路,經過掛了許多國旗的橋梁,寫著「做得好」的牌子,一個「比過去更加活著」的看板,以及上千位為他走出家門、目送致意的人們…

「做得好!」牌子。

「做得好!」牌子。 (照片來源/Franklin Graham)

「比過去更加活著!」牌子。

「比過去更加活著!」牌子。 (照片來源/Franklin Graham)

人群在葛理翰圖書館外守候。

人群在葛理翰圖書館外守候。 (照片來源/Franklin Graham)

有長輩到家門外致意。

有長輩到家門外致意。 (照片來源/Franklin Graham)

橋上掛了許多國家國旗,紀念這位20世紀最偉大佈道家一生勞碌無悔的事奉。

橋上掛了許多國家國旗,紀念這位20世紀最偉大佈道家一生勞碌無悔的事奉。 (照片來源/Franklin Graham)

人們目送車隊遠行。

人們目送車隊遠行。 (照片來源/Franklin Graham)

葛理翰的妹妹琴恩.葛理翰.弗德(Jean Graham Ford)說,「我想比利一定會這麼說:『不是我的能力吸引這麼多人來,要高舉的是耶穌基督。』…他有很好的講道恩賜、話語充滿力量,我想那是因為他高舉耶穌基督。」

3月2日將舉辦葛理翰的葬禮,其會安葬於葛理翰圖書館(Billy Graham Library)鄰近。據《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報導,6位仍在世的歷屆美國總統皆會出席,包含:現任總統川普、第44任總統巴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第43任總統喬治•W•布希(George W. Bush)、第42任總統比爾•柯林頓(Bill Clinton)、高齡93歲的第41任總統喬治•H•W•布希(George HW Bush)及第39任總統吉米•卡特(Jimmy Carter)。

在葛理翰逝世當天,美國白宮網站放上川普對葛理翰的辭世聲明。他感謝葛理翰一生對美國的貢獻,形容其是位「舉世無雙」的人。

「他是過去一百年來的時代巨人之一──一位美國英雄。」無論在美國昌隆發展的時代或遭遇恐攻的黑暗時刻,葛理翰不斷用生命傳達一個可信的真理:上帝是可以信賴的、上帝愛你、上帝可以改變你的生命。

「比利在他十七歲生日左右接受了耶穌基督,這不僅改變了他的人生──也改變了我們的國家和世界。」

...他雖然死了,卻因這信仍舊說話。─希伯來書 11:4

【川普總統對葛理翰牧師辭世聲明】

資料來源:美國白宮網站
翻譯:讀者翻譯

今天我和梅蘭妮及全球千百萬的人一起哀悼葛理翰的辭世,我們在禱告中紀念他的孩子、孫子和重孫以及所有與葛理翰一生事工密切的同工們同在。

比利在他十七歲生日左右接受了耶穌基督,這不僅改變了他的人生──也改變了我們的國家和世界。他是過去一百年來的時代巨人之一──一位美國英雄,他的生命和領導力真正為他贏得了「上帝的大使」的稱號。

比利堅信神的話語力量能轉化人心,這個信念給所有聽到他「上帝愛你」這個簡單信息的人帶來盼望。通過他的佈道會, 他把這個信息傳遍世界,讓整個世代相信耶穌基督。

2001年9.11 恐攻之後,美國人昂首聽葛理翰在華盛頓國家大教堂的講道, 他告诉我們,「哪怕在生命看似最黑暗時,上帝也是可以信賴的。」

葛理翰牧師首先會說他不是單槍匹馬的,在他的妻子露絲離世前,她一直陪伴在他身邊──這是一個真正的伴侶,一位了不起的母親,還有傳教士的靈魂。他也建立了一個國際團隊和機構,繼續傳揚基督的信息。

梅蘭妮和我有幸在過去幾年裡認識了葛理翰牧師和他了不起的家庭,我們對他們的愛和支持深表感激。

葛理翰是一位舉世無雙的人物,基督徒和所有其他信仰背景的人都會深深地想念他,我們今天在地上思念他,而他最終回到了天上的家。

 

▌HOT!!! 本周超熱門 ▌ 

良善又忠心的僕人 葛理翰牧師簡歷

JMI網校學員見證》 為什麼病情不見起色的癌末病人能有「源源不絕的喜樂」?

「天國才是我家!」葛理翰牧師足享長壽 99歲安息主懷

面對他人眼中的衰事、歹命 神的女兒樂觀回應:「上帝排的戲,就是要演好且演到極致!」

歷經3次會堂搬遷,從96坪到321坪的聚會場地 靠神話語和禱告屢次經歷神蹟!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