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家要多親近神,有神的介入幫助,美滿婚姻乃有可期。

大家要多親近神,有神的介入幫助,美滿婚姻乃有可期。 (照片提供/王建煊)

多年前有位上市公司的董事長帶著隨員到美國開會,約好八點用早餐,隨員不到八點就在門外恭候。到了八點半,董事長還沒出來,大家十分著急,但又不敢催,直到九點,打電話,房間無人接聽,只好找服務生開門,發現董事長倒在浴缸裡,已死亡多時。送醫院急救無效,消息傳來,在台灣曾成為大新聞。

這位董事長因患有痔瘡毛病,睡覺前習慣洗屁股,通常是坐在浴缸邊上,肛門會露在浴缸裡,用蓮蓬頭沖洗。那天晚上不小心滑倒,人向後仰,頭撞在浴缸內側的牆上,流血死亡。

這件事發生後,有些年長的先生出國,常會帶著太太一起去,因為如果太太在,多少能聽到異聲,或發現先生不在床上,容易及早發現問題,總是可以爭取較多的時間來搶救。

同樣的有位男士,獨自到國外視察公司業務,晚上在旅館心臟病發不治。如果妻子在,當可有呼救的機會。另有位年屆70的老人家,有心血管疾病,太太常居加拿大,這位先生名氣很大,常在大陸及台灣各地演講,我們告訴他,在外住旅館,房間要有人,避免前述意外發生。他大笑,太太在加拿大,要我房間有人,是甚麼意思啊!

聖經上說得很清楚,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不再分開。夫妻常常分開,不管是長或是短,都不合聖經的教導,不合聖經教導的事,偏要去做,最後就會倒霉。

基督徒可藉聖誕節,邀請朋友一起慶祝。

基督徒可藉聖誕節,邀請朋友一起慶祝。 (照片提供/王建煊)

另外有位朋友因罹患癌症過世,原因固然很多,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匆忙赴美國看生病的太太,太太在美國陪孩子讀書常居美國,匆忙中忘記帶控制腫瘤的藥,以為暫不吃藥大概沒甚麼關係,拖了幾個月,病情重了才返台,但已回天乏術。

我感到很奇怪,為甚麼一定要將孩子送到美國去受教育?美國教育有那麼好嗎?台灣教育有那麼差嗎?值得犧牲家庭生活去達成嗎?丈夫在台灣賺錢,太太在美國陪孩子讀書,夫妻分居兩地,聚少離多,這叫甚麼夫妻呢?對孩子好嗎?一樣不好,孩子的親情減少,異國生活不慣,常養成奇怪的性格或壞習慣。最後滿腦袋美國文化,不像中國人,父母反在家裡養了個外國人。

為了孩子教育,以犧牲家庭為成本,實在是划不來的。有人可能辯論說划得來,但是我要告訴你,聖經說「夫妻結為一體,永不分開」凡違反這個原則,都必嚐苦果。

另有一位朋友,也是太太在美國陪兩個小孩子讀書,先生在台灣打拼賺錢,相安無事。台灣921大地震,太太電話打不通,不放心,由美國直接跑回來了。回到家時,一位年輕女性來開門。太太正奇怪此人是誰時,先生出來了,忙說她是位朋友。正當先生要圓謊時,裡面跑出了一個小男孩,抱著先生的腿,叫爸爸。這個太太幾乎要昏倒,原來先生早有外遇,且生了孩子,自己卻傻傻的在美國陪公子讀書。怎麼辦?涼辦!

據婚姻專家說,先生有外遇,破鏡重圓仍有機會,但是一旦外遇有了孩子,那就死路一條。因為孩子是無辜的,怎麼做,都沒辦法處理得很好。

良好婚姻關係是健康家庭的基礎。而良好婚姻關係的起碼作法,是夫妻不要常常分開。講得白一點,不管日子好過或難過,夫妻一定要守在一起,這是上帝說的,不是我說的。

詩人白居易在長恨歌裡說:「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願普天下夫妻,都像比翼鳥及連理枝一樣,寸步不離的生活在一起。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