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敘利亞美國醫學會」(Syrian American Medical Society, SAMS)於2月26日的推特推文中指出, 在東古塔地區的醫院有16名病患出現遭到化學武器攻擊的症狀,其中6名是孩童。 (本報圖庫)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上(2)月24日無異議通過一項決議案,要求敘利亞境內全面停火30天,以進行人道救援。該項決議案的投票因與俄羅斯協商獲得贊成票而延宕數天。俄羅斯是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的主要盟友,派遣武裝部隊前往敘利亞參與政府軍作戰。

2月18日晚間起,俄羅斯和擁護阿塞德政權的軍隊,對首都大馬士革郊區反叛軍所佔領的東古塔(Ghouta)地區展開轟炸行動,試圖取回這個反叛軍最後主要軍事據點,一周時間已造成死亡人數攀升至500人以上。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輪值主席科威特大使奧泰比(Mansour al-Otaibi)表示,雖此項決議案「無法立即終止敘利亞人受難」,「然而,它是安全理事會傳遞出的正向徵兆—安理會是聯合一致、以及對立即停止人道災難和敵對展現團結的徵兆」。

敘利亞內戰發生至今將近7年,安理會立場相當分歧,導致對敘利亞的決議案常是擱置,無法行動。俄羅斯支持阿薩德政權,美、英和法國的立場則偏向反阿薩德政權這方。

「現在我們必須履行這項決議案,拯救敘利亞人民的生命,和傳遞人道援助。」奧泰比說。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 已下令自2月27日起,和敘利亞政府每天有5小時來暫停對東古塔地區的攻擊,並設立
「人道通道」,讓平民疏離。據《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約有30萬93,000人民被困在東古塔地區。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宣布,會在當地每天早上9時至下午2時,有「人道暫停」的轟炸時間。但俄羅斯該項宣布並無完全履行聯合國決議案,要求「所有參戰方不能有任何延遲地停止敵對連續至少30天」。

敘利亞政府宣稱,對東古塔的攻擊主要是鎖定恐怖份子為目標。該項聯合國決議案,沒將對來自伊斯蘭國組織、和所有包括努斯拉陣線(Nusra Front)在內的蓋達組織分支的攻擊列入停火範圍。

請為敘利亞東古塔地區戰火能止息,和人民的苦難能得著神的安慰禱告。

▌HOT!!! 本周超熱門 ▌ 

成功神學不符聖經真理 知名醫治佈道家認走偏了路

葛理翰牧師最後一段路 千人街頭致意 在世歷屆美國總統都將出席葬禮

大佈道家》葛理翰從農村男孩到影響全球 神導演的僕人養成計畫

【馨香女人專欄】回家,更多的祝福

以色列建國七十年報導系列(一)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