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月3日(六)下午3時,在花蓮縣立中正體育館將共同舉辦「天佑花蓮―《讓我陪著你》祈福音樂會」。邀請宋逸民、宋達民兄弟、紀寶如、葉歡等40多名藝人連袂演出,攜手祈福,重新得力。 (圖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元宵將至,過年氣氛仍濃,但在台灣的美麗後山―花蓮,仍有不少人被2月6日的地震陰霾所籠罩。他們或失去至親,或失去棲身之所,或被震得驚恐難眠。為撫慰、祝福花蓮民眾,花蓮縣政府、基督教救助協會、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花蓮傳教師聯禱會,特於3月3日(六)下午3時,在花蓮縣立中正體育館共同舉辦「天佑花蓮―《讓我陪著你》祈福音樂會」。

邀請宋逸民、宋達民兄弟、紀寶如、葉歡等40多名藝人連袂演出,並贈送每位出席民眾一頂防震帽。歡迎所有受難者家屬、災民、志工、救災人員與民眾踴躍參加。攜手祈福,重新得力。

「天佑花蓮―《讓我陪著你》祈福音樂會」目前已確定演出藝人已有40多位(陸續增加中),他們將用愛、歌聲、戲劇與自己的生命故事,為花蓮祈福求平安。

「天佑花蓮―《讓我陪著你》祈福音樂會」目前已確定演出藝人已有40多位(陸續增加中),他們將用愛、歌聲、戲劇與自己的生命故事,為花蓮祈福求平安。 (圖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房子倒了 心中的力量不能倒

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表示,救助協會從震災發生當晚起,一直與公部門密切合作,陪伴災民。包括陸續在花蓮小巨蛋、中華國小、雲門翠堤設救助站,提供手機充電、熱食、衛生用品、暖爐、慰助禱告等服務,並協助花蓮縣政府進行安置所物資管理。到14日撤站止,總計9天共動員44間教會、442人次的志工。接著將舉行「天佑花蓮―《讓我陪著你》祈福音樂會」,並在一年內,陸續進行安置物資整備、建構安置所管理糸統、防減災志工訓練,以強化花蓮民眾面對災害的應變能力。

在震災當天,藝起發光促進協會理事長宋逸民即號召70多位藝人,立即錄製《讓我陪著你》影片,為災民加油。宋逸民個人並捐款50萬元給救助協會,支持第一線救災,並到安置中心探望災民,為他們禱告祝福。他說:「藝人是公眾人物,在台灣遇到災難時,更有義務與大家一起共度難關。希望花蓮的朋友們都能來參加祈福音樂會,感受來自北台灣的愛。未來我們也會持續關心災後重建工作,期許還可以有發揮力量的地方。」

過去九年來持續參與花蓮監獄關懷工作的紀寶如,將在音樂會中分享生命故事。她的先生余龍在神話KTV大火中喪生,留下三個稚子。從家喻戶曉的童星,到私奔結婚、喪夫養子、罹患憂鬱症、幾度自殺…。人生轉折,比戲劇還戲劇。但在歷盡萬般艱辛後,她勇敢走了出來,人生逆轉勝,現在是優質生命協會秘書長,長期連結藝人舉辦公益活動,落實優質生命關懷。她說:「房子雖然倒了,但心中的力量不能倒!」

災區救災告一段落 心靈救災才要開始

此次祈福音樂會的召集人張木泉,是博愛浸信會的牧師。他們教會有七位會友是雲翠大樓與白金雙星大樓的受災戶,有一名會友在倒塌的漂亮生活館中身亡,也有住家成為危樓而有家歸不得的。他說:「來自基督與社會大眾的愛,能讓我們更有力量面對傷痛。這次音樂會主要就是要讓花蓮人感受到那份愛,也希望大家知道,花蓮沒有被遺忘,還是有很多人關心這裡的需要。」

花蓮傳教師聯禱會主席蔡俊杰牧師,在第一時間即號召花蓮30多間教會,動員會友擔任1919救助志工,投入救災與陪伴的服務。他表示,花蓮人對地震早已司空見慣,「遇到地震會跑出去的,都是外地人。這句話本是笑談,但沒想到這次強震帶來的損壞和傷亡,著實讓花蓮人嚇到了。」他很感謝音樂會能在此時舉辦,「雖然災區救災告一段落了,但心靈救災才剛要開始。很多花蓮人心中的陰影仍未散去,希望藉祈福音樂會能安慰人心,祝福花蓮重新恢復生機,比以往更加活絡。」

「天佑花蓮―《讓我陪著你》祈福音樂會」將於3月3日下午3時,在花蓮縣立中正體育場舉行。目前已確定演出的藝人已有40多位(陸續增加中),包括:天韻合唱團、宋逸民、陳維齡、洪敬堯、宋達民、紀寶如、葉歡、小馬、小禎、TBC舞團、陳致遠、林秀琴、北原山貓、民雄、梁一貞、唐玲、Stacy、林志豪、胡藝芬、周子寒、阿建老師、巨砲、楊羽霓、小炳、張克帆、顧婕、逸祥、詹珮琪、奇奇、曹景俊等。他們將用愛、歌聲、戲劇與自己的生命故事,為花蓮祈福求平安。歡迎所有花蓮的朋友踴躍參加,一起啟動重生的力量。

 

▌HOT!!! 本周超熱門 ▌ 

成功神學不符聖經真理 知名醫治佈道家認走偏了路

葛理翰牧師最後一段路 千人街頭致意 在世歷屆美國總統都將出席葬禮

大佈道家》葛理翰從農村男孩到影響全球 神導演的僕人養成計畫

【馨香女人專欄】回家,更多的祝福

以色列建國七十年報導系列(一)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