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神賜給所羅門極大的智慧聰明和廣大的心,如同海沙不可測量。所羅門的智慧超過東方人和埃及人的一切智慧。(列王紀上4:29~30)

 

【傳經奇遇】

塔木德教導猶太每一位母親,在孩子成長的過程,要對孩子問說:「當房子被火燒著的時候,你要帶著什麼東西逃走?當人要奪取你的全部財產時,你會保留什麼物品?」

 

孩子們總是天真的說出各樣的答案。「我要把寶石帶出火場,這樣我就不愁吃、不愁穿」。「我要把家裡所有的錢都帶出去」。「我會請求壞人把我心愛的玩具留下來」。「我要帶…」

 

母親們會對天真的孩子給予一些提示:「有一種沒有顏色,也沒有味道的寶貝,是可以隨身帶走的。」當孩子還模不著頭緒的時候,母親會告訴孩子:「孩子,你要帶走的不是錢,也不是寶石,而是智慧。因為智慧是火燒不掉、人搶不走的。只要你活著,智慧就會跟著你。」

 

神問所羅門王:「你願我賜你甚麼?你可以求。」所羅門只祈求得著智慧,能以完成神的託付使命,神就喜悅他的祈求,神後來所賞賜給他的,超過他的所求所想。

 

何處能求著智慧,「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言9:10)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讓我得著智慧以致活出祢在我生命中的命定,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編按:「他勒目(Talmud)」是猶太人自舊約時期不斷傳承下來的經典,亦稱為「傳經」。此每日靈修透過聖經及他勒目中的故事進行靈修默想。)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成功神學不符聖經真理 知名醫治佈道家認走偏了路

葛理翰牧師最後一段路 千人街頭致意 在世歷屆美國總統都將出席葬禮

大佈道家》葛理翰從農村男孩到影響全球 神導演的僕人養成計畫

【馨香女人專欄】回家,更多的祝福

以色列建國七十年報導系列(一)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