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自2017年中成立的「南台灣瘋耶穌」網路平台,期望藉此影響這世代年輕人,以基督信仰為榮。 (照片來源/南台灣瘋耶穌)

「生活的核心肌群應該怎麼鍛鍊?
目標是金錢/工作/成就感/關係?
如果信仰成為引領你生活的核心價值,
應該帶來什麼樣的能量?
瘋耶穌,會是21世紀最流行的生活運動
一起加入!」

南台灣瘋耶穌

由3位對青少年有負擔的牧者,在南台灣共同建立平台——連結南部眾教會,在新媒體盛行的時代,贏得年輕人,創造「瘋耶穌」文化。

由高雄榮美教會主任牧師陳思恩、九曲堂循理會郭志彬牧師、武昌新世代教會牧師鄭賢智,共創的「南台灣瘋耶穌」網路平台,致力連結南台灣眾教會,並期盼使青少年族群以基督信仰為榮。

高雄榮美教會主任牧師陳思恩、九曲堂循理會郭志彬牧師、武昌新世代教會牧師鄭賢智,共創的「南台灣瘋耶穌」網路平台,致力連結南台灣眾教會,並期盼使青少年族群以基督信仰為榮。 (照片來源/南台灣瘋耶穌)

連結21間南台灣教會 掀起「瘋耶穌」熱潮

高雄榮美教會主任牧師陳思恩、九曲堂循理會郭志彬牧師、武昌新世代教會牧師鄭賢智共同創立的「南台灣瘋耶穌」平台,於網路發酵、組成「南台灣瘋耶穌」臉書粉絲專頁,9月時正式營運,透過粉專連結南台灣(台南、高雄、屏東)眾教會,至今有21間教會。其藉此平台舉辦各式活動,臉書粉專主要由高雄榮美教會負責經營。

3位成立平台的牧者對青少年事工皆有負擔,因此族群針對國中生至社青。其相信,未來是屬於年輕人的時代,透過媒體更能對他們產生影響。牧者們發現,現今年輕人對「十字架精神」的意識逐漸薄弱,盼藉此平台傳遞真理、正確價值觀,影響青少年基督徒,以基督信仰為榮。

此外觀察到,教會間常以禱告會彼此連結,然而此方式難以吸引年輕人;牧者們形容,其平台交流如同聯誼,風格輕鬆、有趣,粉專亦是,以增進感情、彼此激勵。

除分享各教會大小活動和影片,其中好消息頻道會分享各教會的弟兄姊妹見證,如學生成績進步、創業故事等,並不定期分享牧者專欄,介紹眾教會與牧者的生命故事。

粉專分享眾教會最新動態、教會介紹,並不定期有見證分享。

粉專分享眾教會最新動態、教會介紹,並不定期有見證分享。 (照片來源/南台灣瘋耶穌)

上帝為平台開路 讓更多人看見美好見證

粉專經營負責同工蔡孟君分享,半年前開始執行該平台時,上網搜尋南台灣所有教會,並逐一致電詢問是否有意加入平台。大多收到的回應,皆是須詢問牧師才能回覆。因無法立即收到答覆,心中難免感到失落。後來教會經牧師提醒,要為平台與眾南台灣教會禱告。

隔日,其持續致電給其他教會,成果與前日不同,不只立刻收到牧者回覆、詢問後續當如何執行,先前已致電的教會,也回覆要加入平台,甚至主動為其連結其他教會。

連結的南台灣各教會中,對高雄城市之光教會最印象深刻。蔡孟君牧養的小組組員在路上時,遇見有人向他傳福音,因而藉此認識高雄城市之光教會,之後將教會建堂故事寫作成牧者專欄,分享在臉書粉專上,使《基督教今日報》看見此文章、進而採訪該教會。平台成立之初,完全不知會發生何事,這些總總經歷令蔡孟君感到驚奇,相信全是上帝為該平台開路。

長期牧養青少年的蔡孟君,認為南台灣學生較為單純,且能單純相信「關係」。她鼓勵年輕人,要期待每天都有好消息,神會在生活中的每天做新事,仔細觀察、就能發現神與我們互動的痕跡;不需羨慕網紅、YouTuber的特質,只要挖掘上帝在各人生命中擺下的特質與產業。

今年初,各教會牧者同工一同分享,並規畫新年度活動。

今年初,各教會牧者同工一同分享,並規畫新年度活動。 (照片來源/南台灣瘋耶穌)

成為傳福音平台 吸引年輕人對基督文化產生好奇

今(2018)年1月初,各教會牧者與同工彼此交流新年度對平台的新看法。近期其規劃舉辦捐血活動,去(2017)年底平台曾舉辦「騎單車行動」,今年3月將再次舉行,9月會合辦青少年領袖特會。暑假期間,期望可辦一場教會間的「綜藝玩很大」。
    
蔡孟君表示,目前平台處草創期,文章多為見證分享。之後會推出各類專欄類型,如基督徒職場、校園等規劃,不定期刊出。期盼基督徒青少年藉該平台豐富自身生活,在社會中創造基督文化,使非基督徒也對教會與上帝產生好奇,進而歸入主名下。

 

▌HOT!!! 本周超熱門 ▌ 

成功神學不符聖經真理 知名醫治佈道家認走偏了路

葛理翰牧師最後一段路 千人街頭致意 在世歷屆美國總統都將出席葬禮

大佈道家》葛理翰從農村男孩到影響全球 神導演的僕人養成計畫

【馨香女人專欄】回家,更多的祝福

以色列建國七十年報導系列(一)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