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每一位演講者都曾有過這樣的經歷,你努力的在台上演講,底下聽眾不是聊天,就是玩手機。大部分的講者會訓練自己到一個境界——視而不見,私下感慨聽眾的素質越來越差。

有一次在大學演講,那天我正好感冒,喉嚨極度不舒服,但還是撐著身體赴約。在台上演講的時候,學生們要不在底下交頭接耳,要不就是睡覺。我先客氣的請學生尊重我,結果還是有幾個學生繼續聊天。講了幾次都不聽,我終於第一次在演講場合發飆罵人,我嚴厲的對那幾位學生說:「我用生命在演講,你們卻用混的態度參與我的生命經驗,你們不配聽我演講,請你們出去。」

這時全場安靜下來,氣氛改變了,大家開始全神貫注的聽我演講。演講到了尾聲,我當著眾人向這兩位學生道歉,並過去擁抱他們。這時候,他們輕聲的對我說:「老師,對不起,是我們不自愛,是我們的錯。」

因著我勇敢的面對衝突,沒有選擇逃避,讓學生和我都學到一個不容易的功課。我在想,今天學生對講師的不尊重,如果是來自講師的縱容與忽略,那麼事實上,恐怕是我們虧欠了學生,剝奪學生正確學習的機會。

愛的力量無比強大,愛和饒恕能幫助我們面對各種爭執。聖經教導我們,要勇敢指出弟兄的錯,但也要趕緊跟弟兄和好。

廣受歡迎的新聞播報員大衛‧布林克利(David Brinkley)曾說過:
 「一個成功的人,會利用別人向丟他的磚塊,來為自己建造一個穩固的根基。」當我們把這些磚頭一塊一塊的堆疊在腳下的時候,有一天你會驚訝,自己站的地方有多高。

+++++++++++++++++++++++++++++++++++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約翰一書4:18]


+++++++++++++++++++++++++++++++++++

 # Words by 謝智謀-小謀老師 Chihmou Hsieh

(文章授權/深度空間影像工作室)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成功神學不符聖經真理 知名醫治佈道家認走偏了路

葛理翰牧師最後一段路 千人街頭致意 在世歷屆美國總統都將出席葬禮

大佈道家》葛理翰從農村男孩到影響全球 神導演的僕人養成計畫

【馨香女人專欄】回家,更多的祝福

以色列建國七十年報導系列(一)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