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副總統麥克•彭斯(右)。 (照片來源/Vice President Mike Pence)

美國總統川普與副總統麥克•彭斯(Mike Pence)經常在公開場合發表其反墮胎立場。昨(28)日,彭斯參加反墮胎團體「SBA List」(Susan B. Anthony List)以及「生命議題機構」(Life Issues Institute)於田納西州的午餐會上,堅定表示──美國視「禁止墮胎」為違憲的情況,要在「我們的時代」、意即川普執政時代完全消失。

彭斯清楚表明,「合法墮胎」的時代將要結束,高舉生命權益的時代要來臨。

彭斯長年和SBA List有很好的關係,並讚賞川普是「美國歷史上最保護生命的總統」。他數算過去幾年美國和其他國家對於保護生命所做的努力,包含恢復「墨西哥城政策」(Mexico City Policy),即限制金援各地美國機構提供墮胎服務、阻斷對「計劃生育協會」(Planned Parenthood)的福利…等等。

他認為,站在保護生命立場所努力的許多相關措施,從去年起已越趨成熟。「『生命』在美國屬於勝利的一方。」

與川普執政的目標,就如他競選時所說──推翻1973年的「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在羅訴韋德案後,美國最高法院賦予女性墮胎權,判定「只在挽救母親生命而選擇墮胎的情況下,方能免除墮胎刑事責任」的規定為「違憲」。

彭斯強調,川普「從就任第一天起,就遵行其承諾」──在每個生命面前,墮胎不再是選擇。「我真的相信,如果我們每個人都盡一己之力,我們可以再一次,在這個時代,將生命的神聖意義再次放回美國法律的中心。」

他鼓勵眾人重視墮胎議題的嚴重性,相信來自政府和社會的參與真的能做出改變。

據《華盛頓郵報》去(2017)年底的報導指出,美國有紀錄的墮胎數字自2008年起不斷下降。《美國公衛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統計,2008年15-44歲的1千名女性中,有19.4%的墮胎比例,表示每5人有1人曾墮胎。到2014年,比例降到14.6%。此外,墮胎比例下降最多的年齡層為15-19歲,減少46%。

數字下降的部份原因,來自各州開始針對墮胎做出諸多立法。包含限制受孕幾周後不能墮胎、允准墮胎的情況、社會福利機構安置配套的改善等。「政策調整非常重要,影響女性對墮胎的選擇。」報導記者亞蕊安娜(Ariana Eunjung Cha)如此寫下。過去這陣子,美國密西西比州也將通過滿15周即不可墮胎的法令。

政策走向和法律訂定能有效在墮胎議題上帶來改變,墮胎比例的數字更有望繼續降低。美國民營調查研究所古德瑪契機構(Guttmacher Institute)提出驚人數字,2014年美國的墮胎次數為926,240,而19%的懷孕止於墮胎;2016年統計,數字降到893,000,少了3,3240。這些數字,都是一個個無力為自己辯駁、爭取活下去機會的小生命。

彭斯堅定說道:「這個世代,美國要重新高舉生命的價值。」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詩篇 127:3

▌HOT!!! 本周超熱門 ▌ 

【蔡頌輝專欄】禱告的真正含義

以色列建國七十年報導系列(二)爭戰、得勝,是以色列的使命、任務,也是命定

從傳統新聞戰場邁進新媒福音禾場 唐德蓉接任基督教今日報執行長

【王翠如專欄】一場錯誤,還是一個決定

從核武研究員成為神學院院長 一生不斷見證基督所言:「叩門就開門、尋找就尋見」的信實應許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