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吉姆‧卡維佐(Jim Caviezel)以2004年電影《受難記》中飾演的耶穌基督而聞名。曾出演的電影還包括《高球大滿貫》、《黑洞頻率》、《絕世英豪》、《超感應頻率》、《時空線索》及《紅色警戒》等。 (今日報圖庫)

令眾人引頸期盼的電影《使徒保羅》(Paul, Apostle of Christ),將於本(3)月23日在全美上映。其中,曾在《受難記》(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中飾演耶穌的知名影星吉姆‧卡維佐(Jim Caviezel),擔綱演出新片中「路加」一角。

前(2/28)日,卡維佐在一所基督教私立大學:自由大學(Liberty University)宣傳新片《使徒保羅》時,透過個人見證分享,鼓勵全場學生:「你們的存在是有目的的! 」

由電影公司釋出的《使徒保羅》電影預告片。(影片來源/YouTube-AFFIRM Films)

即將上映的電影新片《使徒保羅》(Paul, Apostle of Christ),將帶觀眾回到保羅在獄中的最後一段日子,保羅所稱「親愛的醫生」、「我的同工」:路加,其一邊撰寫福音書,一邊陪伴保羅。

 

此外,電影也特別聚焦於保羅在最後一段日子裡,與路加的談話,將這位初代教會最有影響力的傳道人,如何在生命的最後,教導愛神、愛人和饒恕的功課,完整呈現給觀眾。

 

飾演路加醫生的影星卡維佐表示,之所以接下路加一角,是因看見今日仍有許多基督徒,如初代教會的信徒般,因信仰遭殺害與逼迫。

電影《使徒保羅》(Paul, Apostle of Christ)將於23日於全美上映。

電影《使徒保羅》(Paul, Apostle of Christ)將於23日於全美上映。 (圖片來源/Paul, Apostle of Christ Movie)

 

卡維佐回憶,當他19歲時,上帝就呼召自己成為一名演員。「(當時)我感受到那份我不曾感受的愛和未曾經歷的平安,我聽到上帝對我說:『我要你成為一名演員。』我不知道該如何向前,但這是祂的工作:親自帶領我遇到對的老師、拍對的電影。」

 

於是,卡維佐遇見了電影《受難記》的導演梅爾•吉勃遜,鼓勵他在電影中演出「耶穌基督」一角。「我當時感到很恐懼,但我知道這樣的恐懼不是從耶穌而來。」

 

卡維佐見證,拍攝電影《受難記》期間,曾遭遇閃電擊中、背部割傷、肺炎等生理上的各樣挑戰,但他始終相信,上帝把自己擺在這部電影中,有祂最美好的目的和計畫。

 

「你們將得著能力和(生命中的)機會,你們的存在是有其目的的!」卡維佐提到,耶穌曾說:「他們若逼迫了我,也要逼迫你們。

 

「在你的生命中,上帝會把你放在各種不同的環境中,」卡維佐表示,「世界等著你帶來希望,你卻必須為此受苦。」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哥林多後書1:4-5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