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石楠木長老教會(Briarwood Presbyterian Church)主任牧師哈里.瑞德博士(Rev. Dr. Harry Reeder),同時是《死灰復燃》(From Embers to a Flame)一書作者。 (照片來源/影片截取-Briarwood Presbyterian Church)

你的教會渴望「復興」嗎?究竟什麼是教會復興?是聚會人數的增長?亦或是同工團隊的火熱事奉?

其實,「復興」(Revitalization)一詞的精意在於「回歸聖經關於教會的真理基石,追求聖經的教會建造典範。」只有當恢復基督身體的正確性與健康性,才能重獲屬天的生命力,使教會烈焰再現,領受神的應許與祝福。

 

臺北基督學院將於本(3)月15至17日,舉辦「2018教會成長國際研討會:回歸真理、烈焰再現」,有鑑於現今亞洲許多教會熱切追求教會增長、成長的發展趨勢,美國石楠木長老教會(Briarwood Presbyterian Church)主任牧師哈里.瑞德博士(Rev. Dr. Harry Reeder),同時是《死灰復燃》(From Embers to a Flame)一書作者,從北美教會趨勢發展研究中,帶來不同反思,開啟回歸聖經、尋求探究之旅。

位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的石楠木長老教會(Briarwood Presbyterian Church)外觀。

位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的石楠木長老教會(Briarwood Presbyterian Church)外觀。 (照片來源/PHJarchitects)

其中特別的是,這是瑞德博士於2017年經重大手術休養後,安排的第一趟、也是唯一的海外行程。在各國熱情邀約下,瑞德特別對台灣教會有負擔,應邀前來分享聖經真理中的教會美好典範。

瑞德所牧養位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的石楠木長老教會(Briarwood Presbyterian Church),創立於1973年,是美國PCA教會的重要起源。瑞德不僅為改革宗神學院夏洛特分院教牧學博士、西敏神學院道學碩士,他對北美教勢的深度觀察、分析及研究,都帶給許多教會很大幫助。

同時,他也在北美,發起多場回歸聖經的教會恢復、發展與復興等相關研討會,並建立專注的事工團隊、教牧群與事工機構,出版相關著作。另外,瑞德也在改革宗神學院、西敏神學院,開設系列課程;巡迴北美與海外,舉辦許多教牧領袖的相關研討會。

位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的石楠木長老教會(Briarwood Presbyterian Church)會堂。

位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的石楠木長老教會(Briarwood Presbyterian Church)會堂。 (照片來源/World Churches)

此次國際研討會大會總召、臺北基督書院公共事務室主任朱永言特別指出,針對教會「復興(Revitalization)」,其意涵並非為會友數量之突破或增長。

「Revitalization更好的翻譯是振興或重振,其精意為回歸聖經關乎教會的真理基石、追求源自聖經的建造策略典範,以恢復教會的正確性、與健康性。」朱永言表示,當教會回歸聖經真理,必能重獲屬天的生命力,「烈焰再現」是神必然的應許與祝福。

在3天2夜的國際研討會中,有12場的專題主講分享,藉由回歸聖經真理的10項策略典範,包括:與過去連結、呼籲悔改、以福音為導向、以基督為事工中心、個人屬靈塑造、代禱的優先性、傳道的首要性、肩負帶有異象的使命、僕人式領導、小組是門徒訓練、強烈委身於大使命,帶領與會弟兄姊妹一同深省,並透過「回想、悔改、恢復」,讓神親自復興祂的眾教會。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啟示錄 2:4-5

目前預計報名參與研討會的近300位教牧同工來自世界各地,包括中、港、臺、韓國、美國、英國、澳洲、南非、羅馬尼亞、馬拉威、馬來西亞、印尼、吉爾吉斯、塞內加爾等國。

2018教會復興國際研討會:回歸真理、烈焰再現英文版文宣。

2018教會復興國際研討會:回歸真理、烈焰再現英文版文宣。 (圖片提供/臺北基督書院)

「會場全程採小組同桌方式進行,方便大家認識交流,」朱永言表示,「我們盡心的安排了對與會賓客與教牧的接待。」其中包括迎賓晚宴、職業、事奉與關注分組之小組晚餐會、惜別午餐會等,期盼與會來賓透過相互交流,產生連結,尋求合一。

此外,臺北基督書院並特別為所有與會者,提供瑞德博士著作:《死灰復燃》一書、大會研習手冊與精美的紀念禮品。

「我們在有限的資源中籌辦這次國際研討會,憑藉著我們所共同領受的使命與信心、依靠著上帝的恩典並勸募的工作,始能促成。」朱永言提到,臺北基督書院在經費上不甚充足,仍盡力提供各項優質的資源與服務,期盼與眾教會、福音機構、神學院,攜手共進於神國度的事工與道路。

此次國際研討會由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臺北基督書院,精心籌劃。

此次國際研討會由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臺北基督書院,精心籌劃。 (照片來源/臺北基督書院)

前(2016)年,基督書院就曾舉辦「ICCE基督教教育.國際研討會,永恆的根基:談基督教教育的使命、異象與發展」。當時,神帶領來自台灣、韓國、美國、大陸、菲律賓、印度、印尼、香港、西班牙、法國、義大利、加拿大、德國、澳洲等,14國家、260位的教育、教牧領袖,都來到臺北基督書院,齊聚一堂。

「我們一同經歷了無比的感動與溫暖,領受了充滿使命、異象與願景的信息,建立起了寶貴的屬靈連結,還開啟了基督教教育辦學的運動。」朱永言期待,透過國際會議的持續興辦,不斷延續這個亞太區域、華人世界的寶貴連結。

2018教會復興.國際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hurch Revitalization 2018)

回歸真理、烈焰再現:神能如何復興你的教會

● 【時間 Date&Time】2018年 3月 15 ~ 17日 (週四 ~ 週六)

● 【敬邀 Invitation】 http://cct.edu.tw/ICCR2018/

● 【線上報名 On-line Registration】 https://goo.gl/xJt7tU

2018教會復興國際研討會:回歸真理、烈焰再現 大會海報。

2018教會復興國際研討會:回歸真理、烈焰再現 大會海報。 (圖片提供/臺北基督書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