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耶穌對他們說:「光在你們中間還有不多的時候,應當趁著有光行走,免得黑暗臨到你們;那在黑暗裏行走的,不知道往何處去。你們應當趁著有光,信從這光,使你們成為光明之子。」(約翰福音12:35~36)

【傳經奇遇】
猶太人深信神是慈愛的,經典上也記載說:「一個罪惡滿盈的人在臨終時誠心懺悔,那麼,神就不再記念他的邪惡」。

有位賢者知道一些人存在著僥倖的想法,認為自己可以享受罪中之樂,只要在臨死之前向神懺悔就可以。有次,這位賢者向著跟隨者說:「你們一定要在死亡到來的前一天懺悔!」

有位學生好奇的問道:「夫子,能不能告訴我們,人能夠自己知道哪一天會死嗎?」賢者笑了笑回答說:「所以,人就應該趁著還有今天的時候趕快懺悔,免得明天死亡突然來臨;不把握當今,他全部的日子就會是在懺悔中度過」。

「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傳道書8:8)死亡是一場任何人無法逃避的戰爭:無人能免,也無人知道臨終之期。既然如此,何不「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相近的時候求告他。」(以賽亞書55:6)
今日,當趁福音真光相近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成為光明之子。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讓我決心把握住今天的機會完全跟從祢,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編按:「他勒目(Talmud)」是猶太人自舊約時期不斷傳承下來的經典,亦稱為「傳經」。此每日靈修透過聖經及他勒目中的故事進行靈修默想。)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