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中)以色列國防部長阿維格多•利伯曼(Avigdor Lieberman)。 (照片來源/Avigdor Liberman Facebook)

1日是猶太曆的普珥節,與耶路撒冷同被猶太人視作信仰聖地的希伯崙(Hebron)街道上,充滿拿著看板、揮舞以色列國旗的人們。在此之前,以色列國防部長阿維格多•利伯曼(Avigdor Lieberman)與國防軍參謀長蓋迪•艾贊科特(Gadi Eizenkot)於2月27日前往當地視察,確保周邊地區的安全。

當日,國防部長阿維格多嚴肅表示,恐怖主義活動越加密集,以色列國防軍每周要在約旦河西岸,攔截為數甚多的恐怖攻擊事件。「我們每個禮拜要阻止20到30起恐怖攻擊…要對付越來越頻繁的恐怖活動。

以色列國防軍參謀長蓋迪說,以色列國防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預防並阻止任何可能危害以色列的恐怖活動,尤其在希伯崙。「特別在希伯崙古城,過去數月我們有發動大規模行動來阻止(恐怖攻擊),回應這陣子越趨頻繁的恐怖主義活動。」

希伯崙被國際視作巴勒斯坦的屬地,然而當地也有不少猶太社群,可說是僅次耶路撒冷的聖城。猶太社群被2萬多名阿拉伯居民圍繞,國防軍長期駐守當地,保護猶太社群安全。1日,上千群眾在嚴密維安保護下,從希伯崙的猶太社群Tel Remeida遊行至麥比拉洞(Cave of Machpelah)。

1日的普珥節遊行。

1日的普珥節遊行。 (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Inside Edition)

麥比拉洞(Cave of Machpelah)被猶太人相信,就是信心之父亞伯拉罕的墳墓所在地,該地同被猶太教、基督教與伊斯蘭教視為宗教聖地。

麥比拉洞(Cave of Machpelah)被猶太人相信,就是信心之父亞伯拉罕的墳墓所在地,該地同被猶太教、基督教與伊斯蘭教視為宗教聖地。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國防部長阿維格多感謝國防軍對遏止和瓦解恐怖活動所做的努力,提到這一切都歸功於「良好的情報系統、妥善的軍隊部屬和先進的科技」。不但能避掉「絕大多數的恐怖活動」,也替不少國家擋下危機。據《世界以色列新聞》(World Israel News)去(2017)年底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在保衛國家時,也會提供情報給遭恐怖組織鎖定的國家。

「事實上,2017年有超過30個國家接到以色列的通知。我們告訴他們,必須注意這個或留心那個…因為恐怖攻擊隨時可能發生。」以色列經濟和工業部長(Israeli Minister of Economy and Industry)阿里.克漢( Eli Cohen)說。

2018年逢以色列建國70年,該國將在國慶5月14日舉辦長達70小時的慶祝活動。然而,自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以來,「反以色列」情緒不斷升高,阿拉伯國家不只一次提出警告、不排除發生戰爭的可能性。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領導者亞希亞.辛瓦(Yahya Sinwar)也言明,未來立即和以色列發生戰爭的可能性高達95%。

剛過的2月26日,以色列情報單位「Shin Bet」(Shin Bet security agency)逮捕3名20多歲的猶太裔阿拉伯人,其密謀在7月14日持槍械掃射耶路撒冷舊城聖殿山(Temple Mount)。該情報單位補充,其中有支持恐怖組織IS的成員,以及其他同黨潛藏在於以色列。

請為以色列四圍境內的平安禱告,在建國70年的豐盛年歲,願上帝的平安和保護成為遮蓋。並為以色列禱告,願領導者有從上帝而來的心與智慧,帶領國家民族認識救贖主基督,紀念上帝的恩典,行出神在末後世代的命定。

昨(1)日的普珥節遊行。

昨(1)日的普珥節遊行。 (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Inside Edition)

 

▌HOT!!! 本周超熱門 ▌ 

【蔡頌輝專欄】禱告的真正含義

以色列建國七十年報導系列(二)爭戰、得勝,是以色列的使命、任務,也是命定

從傳統新聞戰場邁進新媒福音禾場 唐德蓉接任基督教今日報執行長

【王翠如專欄】一場錯誤,還是一個決定

從核武研究員成為神學院院長 一生不斷見證基督所言:「叩門就開門、尋找就尋見」的信實應許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