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http://indiasolarproject.blogspot.com/)

為喚起社會重視日益嚴重的貧窮問題,美國一名基督徒阿戴爾在部落格發起「一天生活一美元 募集十億元」的體驗計畫,鼓勵大家節省生活開銷來幫助弱勢貧童。

目前全球有超過10億人每日生活花費不到1美元,阿戴爾為貫徹「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自我約束每天最多僅能花費一美元過生活,該計畫已進行到第18天,有時一天下來只花了0.7美元(約台幣21元),目前為止省下近一萬元台幣。

阿戴爾將每天飲食與價錢記錄在部落格上。      (照片提供/http://indiasolarproject.blogspot.com/)

「當你在極度飢餓的情況下,便宜的食物吃起來會像高級餐廳的美食…」、「當你想到有許多兒童在垃圾堆中尋找食物,就會立刻對現況感到滿足…」阿戴爾將每天省錢的情況與感想記錄在部落格上,希望喚起大眾一起加入助人行列。

身為美國德州基督教第一浸信會會友的阿戴爾表示,相信上帝在每個人生命中都有清楚的旨意;幫助弱勢就是他的使命之一,最終目標是希望省下十億元美元,奉獻給印度的一所孤兒院!

目前省錢作戰日記已發表到「Day 18: The Power of Lord(上帝的力量)」部落格,盼更多人能發揮個人微小的力量,祝福、影響他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