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羅馬書13:8)

【傳經奇遇】
在一個爾虞我詐的世代,「常以為虧欠」被束之高閣,但是,人們又不得不承認,惟有這帖良方才能解決人際間的冷漠。

他勒目記錄了一段常人對於區分人高下的準則:「主張『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的人是惡人;主張『你的就是你的,我的就是我的』的人是中等人;主張『你的就是你的,我的也是你的』的人是聖人」。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明顯就是搶奪他人,損害別人的利益來滿足自己,這是惡人的行徑。

『你的就是你的,我的就是我的』,這種主張看似有理,賢者卻認為:「雖然合乎律法,但如果固守字面上的意義,則可能會產生「所多瑪的邪惡」—我行我素。」這不也正是「自掃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的寫照嗎!

『你的就是你的,我的也是你的』,卻是人間最美的風景。「凡事都不可虧欠人」基本上是「你的就是你的」;「要常以為虧欠」就是「我的也是你的」。

『你的就是你的,我的也是你的』,是主所喜悅的人。你我是哪一等人?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不留下一樣好處不給我,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編按:「他勒目(Talmud)」是猶太人自舊約時期不斷傳承下來的經典,亦稱為「傳經」。此每日靈修透過聖經及他勒目中的故事進行靈修默想。)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幸福小組」的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關乎扭轉國家命運的「40天禁食禱告」 讓「為國禁食禱告嚴肅會」的烈火持續延燒、興起屬靈禱告大軍

【蔡頌輝專欄】因被愛所以有價值

一名媒體工作者在大自然震撼中感受造物主的同在 定意將手中麥克風化為福音傳聲筒

「你的存在是有目的的!」《受難記》基督徒影星吉姆‧卡維佐向學生見證信仰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