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日下午3點,在花蓮縣立中正體育館舉辦「天佑花蓮―《讓我陪著你》祝福音樂會」,藝人們同上台為花蓮朋友加油打氣。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為撫慰、祝福2月6日在強震中受到驚嚇的花蓮民眾,基督教救助協會、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花蓮縣傳教師聯禱會,於3月3日下午3點,在花蓮縣立中正體育館舉辦「天佑花蓮―《讓我陪著你》祝福音樂會」。

邀請宋逸民、宋達民兄弟、紀寶如、葉歡、天韻合唱團等40多名藝人連袂演出,並贈送每位民眾一個1919防震頭套。除了音樂會外,為慰勞在此次震災中辛苦救災的消防搜救人員,基督教救助協會也在會後於花蓮福容飯店舉行救災人員慰勞餐會,有150多位警消人員參加。

辛苦的消防救災人員在音樂力量中得到祝福。

辛苦的消防救災人員在音樂力量中得到祝福。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92歲的彭蒙惠吹號為花蓮加油

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92歲的彭蒙惠老師和天韻合唱團一起表演。她吹奏小喇叭,告訴花蓮民眾「You are not be lonely」。身為宣教士的她,來台灣的第一站就是花蓮。她說她是花蓮人,花蓮有難,當然不能缺席!「受苦的時候請大家不要忘記,有上帝和我們在一起,我們不是孤單面對。今天(3月3日)來花蓮,就是希望大家知道,我們很愛花蓮!」

花蓮縣長夫人徐榛蔚立法委員致詞時表示,花蓮要感謝的人太多了,特別是特搜隊、義警、民防、警察、軍方,在第一時間提供災民最即時的救援。「只要不放棄,活著就有希望,就像今天溫暖的天氣一樣,能讓我們再次充滿力量。花蓮有大家真好!」

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則說:「聖經上說,在世上有苦難,但在上帝裡面有平安。讓我們不論受災或受驚,或是從外地來的,都能彼此相陪,也讓上帝陪伴我們。因為有上帝同在,就算走過死蔭也不害怕。天佑花蓮,天佑台灣!」

為陪伴災民,並協助花蓮更有效完成後續重建及防災工作,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在會中特別捐贈專業防寒、防風帳篷給1月甫成立的花蓮縣消防局特種搜救隊,並致贈4萬個防災頭套給花蓮縣中小學生,由消防局與教育處代表分別受贈。摩根大通集團(JP Morgan)也捐贈生活用品禮券給列冊的災民,祝福他們能走過最艱難的時刻。

藝人葉歡在歌聲及禱告中為花蓮祝福。

藝人葉歡在歌聲及禱告中為花蓮祝福。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心中的力量永遠不能倒

過去九年來持續參與花蓮監獄關懷工作的紀寶如,在音樂會中分享生命故事。

她的先生余龍在神話KTV大火中喪生,留下三個稚子。從家喻戶曉的童星,到私奔結婚、喪夫養子、罹患憂鬱症、幾度自殺…。人生轉折,比戲劇還戲劇。但在歷盡萬般艱辛後,她勇敢走了出來,人生逆轉勝,現在是優質生命協會秘書長,長期連結藝人舉辦公益活動,落實優質生命關懷。她說:「房子雖然倒了,但心中的力量永遠不能倒!」

此次祈福音樂會的召集人張木泉,是博愛浸信會的牧師。他們教會有七位會友是雲翠大樓與白金雙星大樓的受災戶,有一名會友在倒塌的漂亮生活館中身亡,也有住家成為危樓而有家歸不得的。他說:「來自基督與社會大眾的愛,能讓我們更有力量面對傷痛。這次音樂會主要就是要讓花蓮人感受到那份愛,也希望大家知道,花蓮沒有被遺忘,還是有很多人關心這裡的需要。」

花蓮傳教師聯禱會主席蔡俊杰牧師,在第一時間即號召花蓮30多間教會,動員會友擔任1919救助志工,投入救災與陪伴的服務。他表示,花蓮人對地震早已司空見慣,「遇到地震會跑出去的,都是外地人。這句話本是笑談,但沒想到這次強震帶來的損壞和傷亡,著實讓花蓮人嚇到了。」他很感謝音樂會能在此時舉辦,「雖然災區救災告一段落了,但心靈救災才剛要開始。很多花蓮人心中的陰影仍未散去,音樂會能安慰人心,祝福花蓮重新恢復生機,比以往更加活絡。」

現場留言版有許多民眾為花蓮加油。

現場留言版有許多民眾為花蓮加油。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有效建置花蓮地區的救災網絡

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表示,救助協會從震災發生當晚起,一直與公部門密切合作,陪伴災民。包括陸續在花蓮小巨蛋、中華國小、雲門翠堤設救助站,提供手機充電、熱食、衛生用品、暖爐、慰助禱告等服務,並協助花蓮縣政府進行安置所物資管理。到14日撤站止,總計9天共動員44間教會、442人次的志工。接著舉行「天佑花蓮―《讓我陪著你》祝福音樂會」,陪伴受災損及受驚的花蓮朋友。

花蓮震災音樂會雖然結束,但救助協會的服務不間斷。未來將延續救災時的合作默契,繼續與縣府、花蓮縣傳教師聯禱會、飛揚關懷協會等合作,進行受災戶心靈關懷工作。同時近期也將在花蓮建置1919食物銀行暨重災倉儲、舉行花東地區先遣志工訓練,以儲備災難志工人力,有效建置花蓮地區的救災網絡。

 

▌HOT!!! 本周超熱門 ▌ 

「幸福小組」的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關乎扭轉國家命運的「40天禁食禱告」 讓「為國禁食禱告嚴肅會」的烈火持續延燒、興起屬靈禱告大軍

【蔡頌輝專欄】因被愛所以有價值

一名媒體工作者在大自然震撼中感受造物主的同在 定意將手中麥克風化為福音傳聲筒

「你的存在是有目的的!」《受難記》基督徒影星吉姆‧卡維佐向學生見證信仰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