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月2日的追思禮拜。 (照片來源/ Billy Graham Evangelistic Association官方網站)

「醒來吧,教會!耶穌就要來了!」葛理翰牧師的女兒安.葛理翰.洛茲(Anne Graham Lotz),在父親的追思禮拜上對著上千會眾呼喊。

葛理翰牧師的女兒安.葛理翰.洛茲(Anne Graham Lotz)和葛理翰牧師的墓碑。

葛理翰牧師的女兒安.葛理翰.洛茲(Anne Graham Lotz)和葛理翰牧師的墓碑。 (照片來源/Anne Graham Lotz Facebook)

美總統和副總統皆出席 葛理翰墓碑刻字「主耶穌基督福音的使者」

美國時間3月2日,包含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在內等2,000多人,參加美國近代最偉大佈道家葛理翰牧師(Billy Graham)於北卡羅萊納州的追思禮拜。

葛理翰被安葬在葛理翰家族莊園,於其妻路得旁邊。其子葛福臨(Franklin Graham)說:「父親已經完成其最大的渴望──回到上帝面前。」

美國幾乎各城各鄉都知其名字,而他也是美國歷史上第4位,死後棺木放置國會大廈圓頂大廳供眾人哀悼的平民。當時,川普向葛理翰的家族致意,形容他是一個「提醒世人禱告大能、上帝恩典何等寶貴的基督使者」。

眾人在一個大型帳篷下聆聽葛理翰家族成員的分享。追思禮拜於帳篷進行,呼應葛理翰早年在一個個地方搭帳篷佈道──他的死亡,正要與他起初傳道的日子一樣,或許眾人是為他前來,但他只傳上帝的話。即使肉體死亡,生命仍繼續說話。

葛理翰的墓碑刻著「主耶穌基督福音的使者」這幾個字,來自他生前的要求,也引自聖經約翰福音14章6節的經文:「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3月2日的追思禮拜,美國總統川普和副總統彭斯皆出席。

3月2日的追思禮拜,美國總統川普和副總統彭斯皆出席。 (照片來源/ Billy Graham Evangelistic Association官方網站)

葛理翰牧師的女兒安.葛理翰.洛茲(Anne Graham Lotz)在3月2日,其父的安息禮拜上致詞。提到其父的死在這個世代很重要,她相信上帝正藉此傳遞一個訊息:「甦醒吧!教會。」(從4分18秒處開始觀看)(影片來源/Billy Graham Evangelistic Association)

葛理翰之女指出父親過世隱含重要訊息 「醒來吧,教會。」

葛理翰的家人輪流上台懷念父親。

其子葛福臨說,父親完全相信聖經的教導,「他不一定全都明白,但他一定全部相信。」

其女安.葛理翰.洛茲(Anne Graham Lotz)更在追思禮拜上提到,父親的過世不只是一位偉大佈道家的離開,更隱含一個重要訊息。

安分享,過去幾天在靈裡的領受,認為其父於2月21日過世有特別的意義,並非只是「隨便的一天」。她正好讀到《聖經》出埃及記,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他帶成千上萬的人脫離奴隸枷鎖,帶他們走進應許之地的邊緣…接著約書亞起來帶領他們走入應許之地。」

「我父親也是一個偉大的釋放者,他帶成千上萬人脫離罪的枷鎖,帶許多人靠進天堂大門、靠近應許之地,由上帝呼召他們回家。」起來接棒的約書亞,原文與耶穌其實是同個字。

「我相信上帝正在說,醒來吧,教會。醒來吧,這個世界...耶穌就要來了。」

最後她穩住激動的情緒說,「我保證,向我的父親,在上帝和眾人的見證前,我會傳揚上帝直到地極!我會宣教,我會傳福音,我會奔跑一生的道路,每一分鐘都見證基督的福音──直到見主面,而我毫無後悔。」

葛理翰牧師年老時,分享他所相信天堂的模樣。(影片來源/Billy Graham Evangelistic Association)

▌HOT!!! 本周超熱門 ▌ 

「幸福小組」的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關乎扭轉國家命運的「40天禁食禱告」 讓「為國禁食禱告嚴肅會」的烈火持續延燒、興起屬靈禱告大軍

【蔡頌輝專欄】因被愛所以有價值

一名媒體工作者在大自然震撼中感受造物主的同在 定意將手中麥克風化為福音傳聲筒

「你的存在是有目的的!」《受難記》基督徒影星吉姆‧卡維佐向學生見證信仰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