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求你使我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求你照著你使我們受苦的日子,和我們遭難的年歲,叫我們喜樂。(詩篇90:14~15)

【傳經奇遇】
拉比們面對「妥拉」的態度是嚴肅的,但是他們會以輕鬆、幽默的方式來傳達「妥拉」中的真理。

根據研究,有些拉比在講述經典的時候,內容會分為三段:先談傳說、再講律法、後述寓言。這些的步驟能營造輕鬆的氣氛,進而引起聽者的注意力,如此就可以專注於聆聽真理教導,最後以寓言將真理帶入生活之中。

可能有人會質疑拉比們的看法,認為使用輕鬆、幽默的方式,這樣就輕蔑、僭越了妥拉經典。

對此,拉比們提出幾項堅持:
其一,在真理的傳講過程或日常言談中,不能褻瀆神或惡意攻擊他人,對一切人事物都不能抱著輕佻的態度。
其二,會詳加研究所要引用的傳說或寓言,以期更能對應真理。
其三,輕鬆面對人生,這是生活應該有的積極態度,就是一些自己覺得不好的事,也隱藏著神的啟示與引導。

你我當輕鬆面對人生,因為神是叫我們喜樂的神,祂必「照著你使我們受苦的日子,和我們遭難的年歲,叫我們喜樂」。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祢是我生命的喜樂,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編按:「他勒目(Talmud)」是猶太人自舊約時期不斷傳承下來的經典,亦稱為「傳經」。此每日靈修透過聖經及他勒目中的故事進行靈修默想。)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蔡頌輝專欄】禱告的真正含義

以色列建國七十年報導系列(二)爭戰、得勝,是以色列的使命、任務,也是命定

從傳統新聞戰場邁進新媒福音禾場 唐德蓉接任基督教今日報執行長

【王翠如專欄】一場錯誤,還是一個決定

從核武研究員成為神學院院長 一生不斷見證基督所言:「叩門就開門、尋找就尋見」的信實應許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