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日於國父紀念館大會堂舉辦的「中山之信、興起發光」紀念會,約有千人出席,其中包括基督徒和慕道友。 (攝影/記者林葶熙)

我本基督徒,與魔鬼奮鬥,四十餘年,爾等亦當如是奮鬥,更當信仰上帝。——國父孫中山

國父孫中山先生在離世前一日如此自證,一生不忘基督信仰初衷,也以此勉勵所有人。他是後人所紀念的歷史偉人,卻鮮少人談論他與基督信仰的關係。事實上,孫中山委身於神,以聖經為立國之本,才有今天我們所愛的國家。

紀念會由敬拜讚美揭開序幕,全場充滿敬拜與禱告聲。

紀念會由敬拜讚美揭開序幕,全場充滿敬拜與禱告聲。 (攝影/記者林葶熙)

首次舉辦逾千人參與 傳遞孫中山與基督信仰的關係

國際發光中華民國分會中國三民主義協進會共同舉辦的「中山之信、興起發光」紀念會,上周四(1日)於國父紀念館大會堂登場;活動為首次舉行,共有千人與會,其中包括基督徒與慕道友。

會中談論國父孫中山因基督信仰帶出對華人的影響。其中包括,三民主義不僅與《聖經》律法吻合,我們的國家同是根基於神的應許及蒙神祝福。主辦方並期望慕道友也能知曉,順服神是件蒙福的事。同工趙致芳表示,雖現今台灣基督徒為少數,然而只要願意為主擺上,祂必能使少數人來影響華人世界,如同國父的所做所為。

該活動源於國際發光中華民國分會總會長—吳曼麗的異象。2個月前,她參加中國國民黨禱告會,那日晚上領受異象,先是看見白布飄揚,接著是紅布與藍布飄揚。她向中國三民主義協進會分享此異象,雙方討論後、而促成該活動。吳曼麗勉勵所有與會者,如活動名稱所言——興起發光,盼眾人共同為台灣建立美好未來。

此次邀請眾多講員分享,談論國父孫中山與基督信仰間的關係。左為哈利路亞家教會曾英欽牧師、中為中國三民主義協進會理事長、右為前監察院院長王建煊。

此次邀請眾多講員分享,談論國父孫中山與基督信仰間的關係。左為哈利路亞家教會曾英欽牧師、中為中國三民主義協進會理事長、右為前監察院院長王建煊。 (攝影/記者林葶熙)

記取國父的「信心」 尋回神對台灣的初衷

現場播放長19分鐘的影片,內容提到孫中山建立中華民國的經歷。其中不少革命發動者、幫助者皆為基督徒;與會者了解了建國前後,國父如何以信仰為根基,破除種種困難、建立起國家,完成神的呼召,看見神對中華民國的心意。

大會邀請多位弟兄姊妹分享國父與基督信仰的關係,並提醒大家應繼承國父信念,完成神對台灣的心意

前監察院院長王建煊表示,觀看現今歐美國家,信仰基督人數逐漸下降,國家情況逐漸走下坡。而現今的台灣,也越發沒有平安,原因是基督徒在台灣發揮的影響力薄弱。其勉勵,必要讓耶穌進入心中和家中,才有平安。

哈利路亞家教會主任牧師曾英欽分享,台灣存在的意義重大,背負艱鉅使命,要記得我們是神的兒女,要記取孫中山留下的信心,恢復上帝對生命源頭的愛,找回神對台灣起初的心意,進入榮耀。末後世代的教會不能沉睡,因為主再來的日子近了;期盼教會興起發光、照遍全地,成為宣教的航空母艦。

凡參與者皆拿到一本《中山之信》書籍,內容正是紀念會談論的主軸之一。作者李彥鴻為中山學術與神學雙料博士,其以屬靈角度分析國父建國思想與《聖經》間的連結。此次邀請到她前來分享活動主題之一——「中山之信」。 

該書原為神學院博士論文,由聖靈引導,在12天內完成12萬字的書籍。當時其受神學院院長勸勉,將書本出版,為讓大家知道國父是位敬虔基督徒,且是以基督立國。

國父建國之時,除延續良好傳統文化、汲取歐美優勢,其中更以聖經真理為立國的根本之一。李彥鴻勉勵,眾人當向國父學習,同時要彼此成全與扶持,弘揚並實踐中山之信。信息尾聲,她帶領全場宣告,我們的國家是屬神的,要將福音傳到地極、得著全世界華人,實現國父的理想——濟弱扶傾、世界大同。

活動尾聲由儀隊表演。

活動尾聲由儀隊表演。 (攝影/記者林葶熙)

盼更多人明白神從未離棄台灣

國父就如同使徒保羅,領受神的異象並回應呼召,進而對全球華人產生影響。事實上,從建國初期的政治人物張學良,以及現今許多的政府官員,像是已逝的前行政院院長孫運璿,都與國父一樣為基督徒,並以聖經真理為治國理念。

未來,主辦單位將繼續舉辦一系列相關活動,談論過去歷史中政治人物與基督信仰的關係,盼使更多人明白,從過去到現在,神從未離開我們所愛的國家。

▌HOT!!! 本周超熱門 ▌ 

葛理翰追思禮拜,其女呼喊父親過世隱含的重要訊息:「醒來吧,教會!耶穌就要來了!」

沉寂7年,他努力讓自己不從螢光幕上消失 因一場比賽,成為台灣唯一闖進決賽的歌手 王宏恩蒙神帶領,找回做音樂的初心

英國小王子「背聖經金句」學字母?網路爆紅影片揭密

副總統陳建仁、高市府與眾教會連成一線 同將國家與城市獻給主耶穌基督 願高雄成為福音城市

【王翠如專欄】愛不會消失,愛只會被取代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